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English

2019年 【門徒營】重塑生命

線上報名請點此   下載海報

1

在生活中,我們需要不斷地努力,為了學業、為了事業、為了家人、為了教會,我們卑微地生活著,同時發現自己的心思不知不覺被這個世界事物牽引,變成了我們從來沒有想過的樣子。起初,上帝的愛與呼召就是那溫暖且震撼的力量,改變了我們的生命,然而這樣的感動,卻已經離我們好遠。

日常生活裡,我們開始變得不知道怎麼面對自己,更不用說如何面對上帝。漸漸的,我們開始不去想、不去看,渾渾噩噩地度過每一天。儘管如此,上帝仍然沒有忘記我們,耶穌仍在呼喊著,邀請我們在聖靈裡重新塑造合神心意的生命,並且通過耶穌真實地到上帝面前領受那上好的福分;我們不再需要只靠自己,而是可以再次與三一上帝展開滿有盼望的旅程。

起來,行動吧!倚靠三一上帝,過不一樣的生活吧!讓我們用信心、盼望與愛,勇敢讓上帝再次塑造自己的生命,堅心挑戰生命的現狀,使自己愈加活出基督的樣式與見證!即使有時受苦,我們依然能在平安中活出充滿愛與榮耀的生命。

 

本屆活動異象(目的)

建立基督徒該有的信仰態度以及自我價值觀。

 

設計理念

l   設定年齡族群以18歲以上為主要目標。

l   以特會方式點燃、奮興地方教會,為地方教會建立同工。

l   鼓勵社會青年帶職宣教。

 

概要設計內容

1.敬拜讚美:採現代敬拜讚美形式,以燈光、編曲等方式帶出學員之感受。

2.議題討論:透過工作坊,設計問題讓學員以小組方式討論。

3.生命見證:透過個人生命見證去影響學員的生命並恢復正確價值觀。

4.專講呼召:以營會異象、理念為基礎的主題式信息分享,並作呼召。

 

門徒營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theo.acts/

 

北部場流程(預計舉行時間:9月28日下午13:00~18:00

以特會加上工作坊的方式,工作坊則為專講主題之延伸,收200元報名費(早鳥100元)。

 

活動流程表

時間

備註

報到

30分鐘

1.     活動前同工舉行會前禱告。

2.     以倒數影片做開場,引導與會者預備。

敬拜讚美

10分鐘

1.     以燈光、編曲、禱告等方式帶出敬拜氛圍。

報告、移動

25分鐘

 

工作坊

60分鐘

 

小組時間

 20分鐘

 

移動、休息

 30分鐘

 

敬拜讚美

 25分鐘

 

主題專講
(榮耀的呼召)、回應詩、呼召

90分鐘

1.     專講以活動異象為基礎。

2.     中間穿插相關聯之見證。

3.     呼召分階段進行,分為帶職呼召和全職呼召,焦點不在“招生”。

呼召後座談、差遣

20分鐘

1.     全職呼召者於其他場地召開報考說明座談,填寫問卷,最後差遣做結束。

2.     其餘與會者做完差遣則進行會後交誼。

 

北部場專講講員:孫寶玲台灣神學院專任教授

       從香港基層出身,不只完成了博士學業,更渡過台灣海峽,來到台灣。過往在香港即是一位擅長用口、用筆挑旺人們生命的講道者與作家。對聖經獨到的理解,卻不失信仰的熱情與實踐,讓我們一起在門徒營的會場中,和孫老師一起來被神挑旺吧!

 

工作坊1:以立國際服務執行長陳聖凱(聚焦生命的重心,展開社會創業之旅)

       一個年輕的面孔,卻有不一樣的作為,在職場的炎涼與殘酷中另闢蹊徑,陳勝凱(Kevin)創立了滿是溫暖的國際服務團隊。因著知道生命的中心,聚焦,他展開了不一樣的創業之旅…。

 

工作坊2:藝人小馬倪子鈞 (生命見證)

       演藝圈是個很不容易的圈子,在見證中,小馬倪子鈞總是說自己以前是一個驕傲的人,究竟信仰,讓他如何改變,使他成為了真心跟隨耶穌的人?他又如何實行這樣的身分,活出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呢?

 

工作坊3:台灣神學研究學院靈性諮商學系系主任錢玉芬老師   (從童年經驗到家庭關係)

       家庭,在現在擁有許多的功能,更是我們生命重要的部分,讓我們在童年經驗中,找到家庭關係的平衡,讓我們知道怎麼以愛的關係來經營我們的家庭,在家中也成為耶穌的見證!

 

南部場流程(預計舉行時間:11月16日下午18:30~21:30

以特會方式,全程3小時,不收報名費。


活動流程表

時間

備註

報到

30分鐘

1. 活動前同工舉行會前禱告。

2.  以倒數影片做開場,引導與會者預備。

敬拜讚美

30分鐘

1. 以燈光、編曲、禱告等方式帶出敬拜氛圍。

主題專講、見證、

回應詩、呼召

90分鐘

1.專講以活動異象為基礎。

2.中間穿插相關聯之見證。

3. 呼召分階段進行,分為帶職呼召和全職呼召,焦點不在“招生”。

呼召後座談、差遣

30分鐘

1.全職呼召者於其他場地召開報考說明座談,填寫問卷,最後差遣做結束。

2. 其餘與會者做完差遣則進行會後交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