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1-台神電子月報-嶺頭之聲2021年4月刊

2021年4月13日 發行
 
雙連講座

 

大家平安!

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因為上帝成就了一件奇妙的事!

2016年台神以「台灣神學研究學院」進入教育部,無論是立案前的校園審查或立案後的評鑑,皆提及校舍老舊問題需要改善的急迫性,這也讓校方優先啟動神學生居住環境的改進計劃。比如:男生宿舍今年已滿65歲,它不僅是校園中最老舊,也是最龐大的一棟建築物,其所需的經費及工程更是浩大。然而,在人所不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 感謝上帝的帶領,在台神有需要的時候,上帝親自感動祂所用的人,願意回應台神這個需要。因為看見上帝已經開始動工,讓學校得以在去年七月,雖然整建的預算將近2500萬而當時校方僅募集600多萬元,仍憑信心踏上這條信心之路。自去年七月20日開工以來,上帝繼續感動不只在台灣的教會,甚至在北美教會的兄姐,大家出錢出力。蒙主一路保守帶領,終於在今年的三月27日舉行整建竣工感恩禮拜。這一切都是上帝的作為,我們的眼睛看它為稀奇,也讓我們在祂的面前心存敬畏的心。

感謝上帝,透過這次男生宿舍整建,使得董事會、教職員及學生,以及地方教會熱心的牧長與兄姐成為一個團隊,大家一起討論整建的各項細節。感謝上帝,透過這次男生宿舍整建完成,賜給台神一個應許的記號,即一間已經65歲又老又舊的建築物,竟然能夠煥然一新。在人不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 ! 特別是,明年我們將慶祝馬偕博士來台宣教150週年,也是台神創校150週年。當我們在問說:一間已經150年的神學院,或是,一個已將近160年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有可能更新嗎? 我深深體會,上帝藉由男生宿舍整建完工的這個記號再次激勵我們,就如同三月27日感恩禮拜中「奉獻文」所說的:「通過男生宿舍的煥新整修,願阮眾人亦除去舊的人,成做新創造的人」。舊的事都已經過去,在基督耶穌裡一切都要被更新,因為我們的上帝是不斷做新事的神!

最後,本人代表台神全體教職員生,再次向各位牧長兄姐致上我們最深的謝意,感謝您過去這八個月來,用行動表達您對神學院的關愛與支持! 願上帝親自紀念您每一位為上帝的神學院所做的一切! 懇請您繼續為我們代禱,讓台神能繼續走在上帝所喜悅的道路上,在當今這個充滿苦難的世代,培育合乎主用、榮耀主名、將福音的盼望傳至地極的神國僕人。願一切的榮耀都歸給我們的主上帝!

主恩滿溢

校長,

蔡慈倫 敬上

講座活動

神學系神學週

推廣教育中心神學週講座
基督教靈性形成
與靈性照顧現場

講者從基督教靈性形成到醫療現場的靈性照顧,與您分享操練耶穌和保羅精神的靈性旅程。
時間:4/13(二)及4/14(三)
19:00-21:30
地點:濟南長老教會禮拜堂

閱讀更多

雙連講座
21世紀的教會論
如何形塑信仰群體
5/17(一)~5/19(三)

繼好評熱烈的2020雙連講座「身體神學與整全信仰」,台神教授群將再次從個別所專精的研究領域,跨足聖經︑神學︑歷史,及實踐等層面,提出21世紀教會形塑信仰群體的洞見與反思,並邀請多所神學院教授擔任回應,為眾教會牧長帶來一場豐富的神學饗宴︒

詳細資訊

雙連講座
教牧

教牧博士班課程開始報名

2021年教牧博士班招生,新生申請入學,書面審核與口試(必要時)通過後將公告並通知錄取入學。詳情請點選以下課程資訊!!

課程資訊

最新消息

【燦爛的樂音】
2021手鐘/棒鐘研習營
4/17 (六)

教音協鼻祖等級的【手棒鐘研習】強勢回歸,本次研習由台灣最著名的手棒鐘演奏家之一~鄭麗純老師全程教授,完全值得您排開其他行程前來學習與體驗!僅此一場錯過的話,不知道要再等幾年囉,來來來!都來!身邊的教會好友們邀起來。

我要報名

手棒鐘研習營
教博士袍設計比賽

教牧博士袍服設計比賽
即日起至5/31(一)止

教牧博士班「教牧博士袍設計比賽」設計圖徵稿即日起至5/31止,獲獎作品有一萬元的獎金,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詳細資訊

靈性諮商研討會
論文集套書販售

靈性諮商研討會論文集套書5本販售,集結2015~2019年5年來出版成果,單本論文集購買的也歡迎哦︒

詳細資訊

靈諮論文及套書販售

捐款專區

奉獻專區

今世最有意義的投資就是參與上帝國的建造。邀請各位兄姐與我們一起打拼,出錢出力建造台灣神學院,培養優秀的上帝國工人,成為眾教會及萬民的祝福!

線上捐款
下載奉獻單

校園點滴

海外留學工作坊
3/10(三)

本次工作坊由蔡約拿老師、賴弘專老師主領,並邀請在海外拿到神碩學位的校友張潔與神博學位的梁越美老師分享心路歷程,主題有:如何找學校、研究領域、獎學金資源、申請文撰寫重點,學員熱烈回應,收穫良多。

閱讀更多

海外留學工作坊

敬拜與音樂研習會

敬拜與音樂研習會
3/13(六)

備受好評的「敬拜與音樂研習會」,3月13日在礁溪教會舉行,蘭陽地區有15間教會的弟兄姊妹約150人參與,主講人陳琇玟老師三十多年豐富的創意禮拜設計經驗,精彩豐富的內容、創意的巧思、藝術的美學與神學、禮拜學建構相連,敞開心扉來到主面前,讓人在禮拜中更深體會上帝的心意,與神相遇

閱讀更多

智慧財產權講座
3/18(四)

配合教育部智慧財產權觀念宣導,學務處於3月18日(四)全校性時間,邀請永信法律事務所陳傑明律師前來專題演講,主題為教會活動與著作權,並於3月9日~3月31舉行智慧財產權宣導有獎徵答活動,讓全校教職員及學生能建立正確的觀念。

閱讀更多

智慧財產權
教牧20210320-0326

教牧課程
教會喪禮的反思與重構
3/21(日)~3/26(五)

本次課程於新竹聖經書院舉行共有15名學員報名參加,邀請不同領域的老師來與學員一同反思並重構台灣教會的喪事禮拜的想像。期待學員在未來的牧養現場中,無論是生命關懷歷程或是主持的喪事禮拜,都能賦予更豐富的內涵,使參與者都得著安慰、盼望與力量。

閱讀更多

全校大掃除
3/24(三)

在春寒料峭微雨徐徐中,台神師生同心清潔整理當周六男寮整建竣工感恩禮拜的場地,感謝主,打掃結束即停雨出日光,照耀台神校園清新明亮!

閱讀更多

20210324全校大掃除
男寮竣工感恩禮拜

男生宿舍竣工感恩禮拜
3/27(六)

男生宿舍的整修工程在歷時250天後順利完成,於三月27日舉辦竣工感恩禮拜。現場有共約150位來賓及45位校友出席,並有兄姐在線上與我們同見證上帝的恩典。禮拜後在男生宿舍前舉行竣工剪綵,願主大大使用新校舍來培育合祂心意的工人。

閱讀更多   媒體報導
男寮整建工程紀念影片

校友回娘家
3/27(六)

男生宿舍竣工感恩禮拜當日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許多在任與退休的牧者與教師齊聚於403教室,在用餐與分享中見證並感謝上帝的恩典與神學院的進步與發展。

閱讀更多

校友回娘家
20210327音樂研習會

敬拜與音樂研習會
立足聖道的創意禮拜
3/27(六)

本次敬拜與音樂研習會於台中向榮教會舉行,除了兩場專講外另有[禮拜設計]、[聖詩靈修與查經]及[敬拜讚美·領會與選歌]三個工作坊。

閱讀更多

2021台神苦路默想
3/29(一)~4/9(五)

受難週和復活節期間,校牧室於校園設置10站苦路,讓全體教職員及學生在忙碌中,分別一段時間在校園靜默行禱,並再次定睛主的受難以及透過主的復活盼望祂的再來

閱讀更多

台神苦路默想
校安訪視

教育部校安訪視
3/30(二)

3/30上午由教育部長官前來訪視本校的校園安全,願主加添智慧幫助我們在有限資源中成為忠心管家,與人、環境都有美善關係。

閱讀更多

呼召、使命、門徒營
3/30(二)

本年度的台神門徒營正式進入籌劃階段,本屆總召由道碩一的林慧雅(yawas)及卓慧儀擔任,願主加添她們心力,帶領參與的同學將裝備中所得的知識,在行動實踐中真實經歷上帝的做工,願傳福音的靈火在台神傳承燃燒。

閱讀更多

門徒營改選
受難日禮拜

受難日禮拜
4/1(四)

4/1晚上7點學校舉行聖餐設立禮拜,重演耶穌在設立聖餐到祂受難的情景,由賴弘專老師主理。聖餐後的暗影禮拜,一段經文、一個描述、一根一根的蠟燭被熄滅,講台上的物件一個一個被搬走,最後在十架上掛上黑紗,現場泣不成聲,耶穌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透過禮拜再一次體會十架寶血之愛,也預備心迎接即將來臨的主復活。

閱讀更多

Good TV 來院拍攝節目
4/1(四)

3/3 GOOD TV 《今天不講理之今天神問答》節目前來台神錄製影片,於4/1晚上九點首播,當中與台神的學生神問答,「口才不好的人如何當個好牧者?」、「牧師覺得牧會中最重要的是...?」、「與屬靈長輩意見不合怎麼辦?」等形形色色的燒腦難題,透過子駿牧師真實又詳盡分享著自己的牧養經驗,一問一答、你來我往,進行著一場超有智慧的「神問答」。

瀏覽影片

GOOD 側拍
20210408復活節

復活節禮拜
4/8(四)

台神復活節師生禮拜,在有限的空間裡,透過音樂、藝術性的佈置,以及話語的教導,引導會眾體現耶穌基督死而復活所成就救恩的無限,在靈性與悟性上表達並回應對上主的愛與崇敬。

閱讀更多

校友專區

◆許晟愷牧師(2009年道碩畢)
4月11日(日)下午15:30
就任台北中會文山教會
第四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
◆李權哲牧師(1996年道碩畢)
4月11日(日)下午15:00
就任七星中會東湖教會
第四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
◆何愛真牧師(2012年道碩畢)
4月11日(日)下午15:00
就任高雄中會右昌教會
教育牧師授職感恩禮拜
◆陳怡芬傳道師(2011年道碩畢)
4月24日(六)按牧授職感恩禮拜
於新加坡長老大會華文中會真理堂
◆劉潤萍牧師(2006年道碩畢)
4月25日(日)下午15:30
就任台北中會聖望教會第五任牧師
授職感恩禮拜

閱讀更多

校友專區

尋人啟事

尋人啟事

維護各位校友資料的正確性,敬請點選「資料登錄」,協助我們更新。若您有碰到多年不見的同學,也可以邀請他(她)填寫資料。

資料登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