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2-台神電子月報-嶺頭之聲2021年5月刊

2021年5月12日 發行
 
刊頭

 

大家平安!

就在本期〈嶺頭之聲〉出刊的前一日,台神全院教職生在週二禮拜的公禱時間中,特別為目前印度嚴重失控的疫情守望禱告,沒料到接著就要面對台灣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最為嚴峻的考驗。相信與許多教會一樣,台神的防疫小組在聽聞消息後,馬上商討如何因應防疫升級所需採取的調整:課室消毒、師生體溫量測、訪客管控、聚會分流,以及講座與音樂會的實聯制⋯⋯等,都需要嚴格執行監督,務求已經維護了許久的學生受教權不會受到影響。

在這樣的緊張氛圍中,我們感謝主差來祂忠心的僕人,也是台神資深校友黃德利牧師伉儷來校訪問,讓我們見證到這位已經八十四歲的老牧者,依然為了事奉主大發熱心,並願意為神學教育與北美華人教會的連結繼續貢獻己力。黃牧師在北美拓殖教會及提攜後進的不懈努力,成為台神學弟妹極好的榜樣,也帶給校方極大的鼓勵與提醒:台神不僅要將學生招進來給予教育與裝備,更要差遣學生進入教會的實況中,進行傳道、教化與服務。這也是為何本校教授群在下週舉行的雙連講座:「21世紀的教會論:如何形塑信仰群體」中,將針對現今教會所面對的困境與挑戰,從多方面進行神學與教牧實踐的論述、反思、討論與牧養建議。

在去年疫情開始之際,台神學生發起為台灣守望的線上禱告會,並伸出援手協助有需要的教會架設影音直播的服務;今年新上任的牧杖會則是繼續以禱告尋求上帝的心意,並將視野擴展至對緬甸局勢的關注,在活動中心設置了為緬甸守望的禱告牆。學生這些自主的行動,讓我們見著上帝在每一個世代中,總是持續興起祂的門徒去執行祂要成就的事。盼望長久愛護支持台神的牧長兄姐,能以禱告與奉獻支持我們的學生,陪伴他們在這個動盪不穩的局勢中,剛強勇敢地回應上帝的呼召與帶領,成為這世代的聲音與祝福。


〈嶺頭之聲〉編輯組 敬上

講座活動

雙連講座

雙連講座
21世紀的教會論
如何形塑信仰群體
5/17(一)~5/19(三)

今年度的雙連講座將於下週舉行,台神教授群及回應學者牧者已經預備好要與學從聖經︑神學︑歷史,及實踐等層面,向與會者分享對21世紀教會形塑信仰群體的洞見與反思,敬請期待︒

詳細資訊   論壇報採訪稿

教牧博士班課程開始報名

2021年教牧博士班招生,新生申請入學,書面審核與口試(必要時)通過後將公告並通知錄取入學。詳情請點選以下課程資訊!!

課程資訊

教牧

最新消息

榜單

一般考試及境外生放榜通知

1.台灣神學研究學院

2.台灣神學院

「台灣神學學會」
核准立案成立

4月14日內政部來函,同意准予由本校發起,聯合其他神學校院同儕合組的台灣神學學會立案成立,盼望此平台可成為國內外提升神學研究與教育的祝福。

台灣神學學會核准立案
黃德利牧師榮任駐北美地區榮譽顧問

黃德利牧師榮任
駐北美地區榮譽顧問

本校於5/11全院禮拜,敦聘黃德利牧師榮任駐北美地區榮譽顧問,協助本校在北美各項業務之推動。

詳細資訊

教牧博士袍服設計比賽
即日起至5/31(一)止

教牧博士班「教牧博士袍設計比賽」設計圖徵稿即日起至5/31止,獲獎作品有一萬元的獎金,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詳細資訊

教博士袍設計比賽

靈諮論文及套書販售

 

靈性諮商研討會
論文集套書販售

靈性諮商研討會論文集套書5本販售,集結2015~2019年5年來出版成果,單本論文集購買的也歡迎哦︒

詳細資訊

捐款專區

台神在今年上半年終於將男寮整建完成,這是極大的恩典。在此要懇請各位兄姐與牧長,陪我們多走一哩路,一同關懷與協助台神在經常費方面的需要。也邀請您加入台神之友或是夥伴教會的行列,詳情請洽施弟兄(分機248)。

線上捐款
下載奉獻單

奉獻專區

校園點滴

教牧課程

教牧博士班課程
「教牧倫理學」
4/12(一) - 4/16(五)

本次課程共有17位牧長參加,其中7位牧長透過遠距上課,課程目標幫助牧者檢視自身是否具有教牧應具備的重要美德與道德能力,培養牧者意識、牧會現場的倫理爭議、進行倫理分析以辦別是非、並找出解決方案。

閱讀更多

推廣教育中心神學週講座
4/13(二) - 4/14(三)

本次講座第一天邀請主講人為馬約翰牧師及吳雅莉牧師,第二天主講人邀請台北馬偕院牧部團隊周元元牧師、林耿真牧師、胡蓮芬關懷師,從基督教靈性形成到醫療現場的靈性照顧,與大家分享操練耶穌和保羅精神的靈性旅程。

閱讀更多

 
神學週

20210416員工訓練

行政人員教育訓練
「職場安全健康研習」
4/16(五)

人力資源室配合勞動部110年全國職場安全健康週活動實施,邀請馬偕醫院中醫部蔡承儒醫師蒞校主講「穴位按摩及養生」。講座後接著舉行資訊安全宣導及行政人員慶生聯誼。

閱讀更多

「燦爛的樂音」手鐘研習會
4/17 (六)

由台神協辦,鄭麗純老師主理,假台北懷恩堂舉行的手鐘營會中,來自各地50位學員使用共491顆的手鐘、棒鐘及旋律鐘,同心協力以樂音向上主獻上感恩與讃美。

閱讀更多

20210417手鐘棒鐘研習會
教牧20210320-0326

音碩同學畢業發表
4/24(六) & 4/25(日)

音碩班同學邱惠雯及蕭琇憶分別於土城長老教會及僑愛基督長老教會舉辦畢業音樂會與論文發表會。

閱讀更多

第61屆校友總會
第二次委員會
4/26(一)

感謝各區校友會長來校出席委員會,參與關心校務以及校友會的發展,盼望透過彼此相愛的手一同扶持、建造母校,並讓台神的神學教育成為中流砥柱,落實於教會與社會中。

閱讀更多

北區校友總會

教師知能研習

教師訓練活動
4/22(四)

校長室舉行教師知能研習訓練,邀請中原大學宗教研究所歐力仁教授主講「如何申請科技部研究計畫」

閱讀更多

台輔神聯誼
4/30(五)

本校師生前往輔仁聖博敏神學院聯誼,以泰澤方式禮拜,在祈禱、經文、詩歌中共融合一,同心敬拜主,會後並共享交誼。

閱讀更多

台輔神聯誼

壓力工作坊

壓力與危機處理工作坊
5/6(四)

由輔導中心(馨靈之家) 舉辦,對象為全院學生的校園宣導活動,及對象為教師的輔導人員研習會,分別由張雅惠老師及連玉如心理師主講。

閱讀更多

歡迎新進同工

歡迎四月份新到任同工:院長室行政助理周安妮姊妹、道碩助理林佩嫻姊妹,願上帝祝福她們在台神的工作,有主的智慧同在,領受共同的異象為台神的發展與培育事工一起同心努力。

閱讀更多

新進同工
校友回娘家

2021門徒營
「鷹祢起飛」啓動

核心同工到齊,以禱告同心展開將在 9/29~10/1 舉行的門徒營之預備。

閱讀更多

為緬甸守望禱告

牧杖會在學生活動中心設置「為緬甸禱告牆」,請與我們一同關注守望緬甸的局勢。

閱讀更多

為緬甸守望禱告

校友專區

校友消息

◆台神第61屆校友總會第二次委員會
四月26日(一)上午10:00
在台神學生活動中心召開
◆胡志超牧師(2012年道碩畢)
張芷瑋牧師(2013年道碩畢)
五月16日(日)下午14:00
就任高雄中會凱旋教會
第五任牧師及教育牧師
授職感恩禮拜

閱讀更多

尋人啟事

維護各位校友資料的正確性,敬請點選「資料登錄」,協助我們更新。若您有碰到多年不見的同學,也可以邀請他(她)填寫資料。

資料登錄

尋人啟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