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English

呂紹倫

「新生見證」道碩一  呂紹倫



       
不知道各位對於信仰一開始的印象是甚麼呢?我最有印象的就是每天晚上睡前爸爸粗糙又溫暖的手握著我禱告:『感謝主,倫倫要睡了,讓倫倫好睡到天亮,明天可以做一位乖乖的小孩,靠耶穌的名求,阿們。』這對我來說就是對信仰的開端非常簡單,卻深深地烙印在生命當中。

 

       我有一位牧師阿公,看到阿公的房間裡面好多書、充斥著木頭香氣,就跟阿公說:「以後這些書都要給我!」阿公就對我說:『好啊!等你以後考上神學院當牧師就都給你。』我竟然回答阿公:「我要做牧師!」當時聽起來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也有可能阿公在我生命中的放入主的聲音。

 

       你們可能目前聽起來,我的信仰背景很完整,這樣的家庭也難怪會有一位想要去讀神學院的孩子,問題是信仰這個東西真的有辦法傳承?這個問題你們可以自己思考,但是我的經歷告訴我,信仰絕對是自己要努力的。

 

       在教會的生活並不是如此平順,家位置是在羅東,小學五年級就到羅東教會參加青年團契。週日則是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到三星教會做主日禮拜。所以常常活動都不知道如何參加也沒辦法融入其中,因此沒有參與感及歸屬感,處在局外人的狀態長達五年之久。

 

       孤僻內向的我在一次的邀約中,給了我轉變的契機。國中二年級時,三星教會的牧師娘邀請我參加青年團契還有兒童MEBIG,在牧師娘教導我可以專注地融入在群體之中,慢慢的學習適應環境、與人相處、溝通分享。另外因為參與MEBIG的關係,示範舞蹈漸漸的從畏畏縮縮到充滿自信、勇敢展現。主領的機會能夠磨練自己說話的方式、技巧,熟悉舞台的害怕及恐懼感。企劃活動能夠專重細節,從大的主題、活動流程,到小的活動道具、食材食譜等細項,都需要經過講究、深思熟慮才能完整執行呈現。因為牧師及牧師娘的細心栽培,讓我有機會能夠大幅成長,給予我不管是生活還是能力上有許多嘗試及進步。

 

       大學四年級的一場大病,住院的期間剛好是研究所考試,當初會報考研究所的用意在於能夠逃避出社會迷茫及不安的感覺。住院的時間整整三週,讓我感受到生命的無常、可貴及渺小,因此要讓自己活得更精采更有意義,也就想到最單純時期的我說要考神學院追隨上帝的腳步成為祂所要使用的。當下的我心平靜下來、渺茫不安瞬即消逝。

 

       上帝給每個人的時間都不一樣,上帝能收回也能成就,而我還有活力活潑生命正值旺盛的時候,好好經歷主所要在我身上所做的一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