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English

温珮伃

「新生見證」道碩一 温珮伃


       父母在我小學時期,每週將我送去教會才藝班,因此接觸兒童主日學,認識這份信仰,不過真正瞭解信仰為何,是直到考大學時,第一次經歷破碎與神的拯救。身為家中獨子,父母又極看重教育,從小在如此環境中成長,高中也很努力唸到北一女,生活的很高壓,在大學失利時,曾覺得自己只會唸書的能力,頓時失去,感覺自己一無是處,沒有價值,自卑導致無法從痛苦中走出來。

 

      我回到母會,重新的開始委身信仰群體,牧師一次一次的幫助我,告訴我,現在你落在泥淖中,不是一直問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會這樣?而是想想,你該怎麼爬起來,該怎麼裝備自己。於是重新規劃了人生的藍圖,在大學中放入信仰,靠主站立,進入團契,參與服事,開始感謝上帝每一步給我的安排,將自己的主權交給上帝。

 

      漸漸地,各方面開始轉化學習在神國裡的價值觀與生活模式,友誼上,從以前較自我中心的性格,學習如何與他人和睦,彼此相愛,一同服事,現今與一群基督徒好友彼此守望;感情中,也大大的經歷神,我認為愛情是放大鏡,在當中可以檢視許多不曾被發現的自我缺陷,像是是否會過度依賴、焦慮安全感等問題,意識到許多的不足來自我與神的關係仍不夠,而這些不滿足不應該在感情中尋求。

 

      2018年首度參加特殊兒童親子福音營,在這當中服事,近距離的與特殊兒童的家庭生活,更多看見神對祂兒女的愛是無止盡,儘管社會的歧視和苦難仍一直存在,至此對特殊兒的福音負擔一直很強烈,渴望更多教會能有特殊兒團契,將福音傳給如此有需要的他們,2020年也受邀台中榮中教會寶貝班至大馬檳城短宣,更多的看見特殊兒在各處,無論是政府或教會界內的照顧福利制度及牧養的缺乏,渴望自己未來能在教會界發揮影響力,讓更多特殊兒童家庭聽聞福音也進得到教會當中。

 

      特殊兒的服事讓我看見禾場的需要;青宣我看見的是神國的價值,以及眾聖徒是如何各司其職的建造地上的天國,路加福音4:18是我願意獻身的經文:「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膏我去向貧窮的人傳福音,他差派我去宣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得看見,讓受欺壓的得自由。」,以上種種的感動與看見,讓我更加確定想進入神學院受裝備,成為合適的器皿,將福音傳出去。

 

(放一張在檳城與特兒家庭的大合照,時時提醒自己聽見呼召的起點,我是中間紅衣服的那一位,也不斷為馬來西亞疫情、各家庭經濟與健康禱告)

 

                        温珮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