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English

蕭喬憶(Ku-malang I-sinkaunan)

「新生見證」道碩一 蕭喬憶(Ku-malang I-sinkaunan)


一段回應呼召的旅程。

自小因著父母教派不同、從部落到都市的生活適應、工作等因素,在都市並沒有教會團契生活,而我之所以有機會踏進教會認識耶穌,是因著母親同鄉的好友這位阿姨帶我跟哥哥參加主日學及教會相關兒童活動,但並沒有維持很久。直到國中搬到現在所居住離教會不到三分鐘腳程的家,在父親海軍的學長同時也是教會長老的邀請下,母親帶著我們三個孩子先進到教會,後來父親也跟著進,至今我們全家一起在教會事奉。

 

青少年時期,一本「其實你也是超人」的書改變我的生命,以及跟著教會進行總會的新倍加讀經運動,建立起讀經禱告的生活。其中我的母親是我的信仰榜樣,堅持我們孩子讀書前要先讀箴言或詩篇,並在生活上事事督促及提醒我們遵行神的話語。在教會事奉上,我逐漸有了不少服事上帝的機會,從司琴、團契同工、聖歌隊、敬拜團、到團契輔導,在事奉中的操練似乎逐漸預備自己委身的裝備。2009年跟著青少團契參加一場詩歌音樂分享會,活動的最後有一個呼召,我勇敢的往前走,我告訴為我禱告的牧者求上帝能夠大大地使用我,當時只是一個很單純的想法,從未想過是全職事奉,但這樣的心志卻是一直謹記在心上。

 

在回應上帝的過程中,我始終確信上帝為我預備一切未來的計畫,但也對於上帝的計畫有所疑惑,身邊的牧者或弟兄姐妹會不經意的鼓勵我委身事奉,我不以為意。大學將畢業時我正抉擇進入職場或投考公職,但神藉著牧者告訴我繼續讀碩士班,當時離報名已剩下一個多禮拜,我大膽做了一個禱告,若神讓我進入研究所,我就回應祢對我的呼召。記得當時面試並沒有很理想,卻考上了研究所。因此,我一直預備自己,同時也在害怕、擔心、懷疑中。然而,在求學階段,神不僅安排讓我能夠繼續在母會事奉的學校,更是讓我在學校中有基督徒的老師與學生一起成長與團契。

 

回想這段旅程,神藉由祂帶領我的每一步讓我看見祂在我生命中的計畫,當將這些點、線、面拼湊起來,原來我已在祂的計畫中。因此,我願意回應祂。

 

       蕭喬憶(Ku-malang I-sinkauna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