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English

林霈語

「好處不在祢以外」道碩一 林霈語


回望過去,上帝無所不在 He is everywhere! 祂的愛長擴高深!每一步走來,都有上帝的美意與恩典。最重要的是,上帝在每一個階段都派了不同的天使在我身邊,塑造我成為「祂要我成為的樣式」,我真的很感謝祂。

 

因父母是傳道人的緣故,從小有幸近距離看著父母為主熱情奔走、揮灑汗水。父母對我的影響極大,我看見他們盡心盡力的奔跑天路,縱使會有面臨失望難過無助的時候,但流淚灑種後,生命的改變、聖靈奇妙的作為、收割時,爸爸媽媽臉上的喜悅與欣慰表情實在令人難忘! 如同聖經上所說「一人得救,眾天使在天上也必歡呼」!他們與眾天使一同歡呼時,那種「越服事越甘甜的」喜樂深深地觸動我,心中好生羨慕!

 

那時我年紀小,雖「知上帝」但未「親身經歷」到祂的大能大力。直至14歲那年,我離開了家鄉到澳洲念書,離開了呵護自己的家人,一個人。回想起來,感謝主讓我可以出國,因為信仰需要實踐,這個時期是我將過去聖經上所學的知識化為行動的階段。如同約伯說的那般「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祢。」春夏秋冬、晴天雨天、高山低谷,真好,祂從來沒有離開過我,祂一次次為我開路,一次次供應我的需要。那種若是沒有上帝,就不可能「成」的經歷與見證多的數不完呀!

 

國高中這需要被認同的階段,我認識了我的Homestay Father Pastor Peter,他是在我父母之後第一位影響我的牧者,他讓我看見縱使牧會非常辛苦,甚至經歷人們背叛迫害,但他一生沒有後悔。在他身上我看見耶穌的愛完全的彰顯。他將他的車漆成紅包的顏色(亮紅),因為他說他愛中國人。他平日接送我上下學一定要我開口分享學校趣事,因為他知道我需要人傾聽心裡話。週六他一定載著他重重的割草機挨家挨戶幫會友割草,因為會友們的丈夫都在異鄉打拼。甚至在他癌症末期,我已滿18歲搬離他家之後,他還常常約我出去喝咖啡,就是想知道我過得好不好。他用「行動」教會我怎麼愛上帝、愛人,是他在我生命中種下「建立國度事工」的種子,愛的如此樸實、真切。

 

在2019年八月,主透過一次特殊的創意主日崇拜「從電影看見上帝-鐵達尼號」再次呼召我,祂告訴我還有許多人如同鐵達尼號遇難的人一樣,靈魂還未得救,不可無動於衷。耶穌問我「妳愛我嗎?若妳愛我,餵養我的羊。」我看見自己神學裝備有限,知道自己需要好好的被裝備,因此我打包回府回台灣。如今感謝主,我終於要踏上「道碩」這條嶄新的道路,求主再次幫助我、裝備我,塑造我,使我成為霈語「應該成為的樣式」,揮拳不打空氣,奔跑不放棄,深信好處不在上帝以外!

 

林霈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