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English

詹媛婷

「新生見證」道碩一 詹媛婷


去年三月疫情帶我回國,不久後小組姊妹說,要去考神學院,然後他在群組裡說他考上之時,道完恭喜後,我心一沉,神問了我一句,那你在幹嘛?面對神的呼召,兩三年來我都跟神說:這不是非我不可阿,你找別人吧!回想起來那段日子,就像以色列人在曠野,仍舊滿有恩典,鞋不穿破,還有嗎呐,但就是沒有進到那流奶與蜜之地阿,流浪者的無助與說不出的落寞,我完全能體會,所以我不逃避了,跟幾位牧長及讀過神學院的學長姐聊過,最後決定來考台神。

 

但因為當時也已經七月,已經錯過長老教會推薦的時點,勢必要等很久才能來考試。想說照體制走還有兩年,先去找份福音機構的工作,了解一下基督徒群體怎麼工作的,這一年來有許多的挑戰,但更多是知道上帝的幫助,不管環境怎樣,重要的是你怎麼回應,感謝主讓我學習到服事的不容易,也仔細去思考謙卑愛人的心,是凌駕在能力之上的,學會不要讓過往的經驗,纏累自己,才能活得更寬廣。

 

昨天跟同事說起,我考上神學院要去讀書,回想報考、筆試到面試,好像都沒有很順利,她說:當我走在正確的路上的時候,總是有很多麻煩,但她學會正面對這些麻煩。回應呼召不容易,讀神學院成為傳道人,更不容易,腦袋裝糨糊的我,下周要讀希臘文,也覺得有點擔心,但比起一直在曠野找不到歸屬,我寧願照著上帝的帶領,因為神的恩典一定夠我用。走過近50個國家的我,認知中的豐盛,從來不是我擁有多少,而是我嘗試過多少,曾經想過在旅途中把存款都花光,從零開始,但都會有餘,我想這就是上帝為我預備的學費吧!神學院學費出乎意料的高,感謝主,讓我不是當月光族的料。

 

        感謝主的帶領,一步一步,走得我心甘情願,而不是出於勉強,前方也許我會迷惘害怕,但祢一直都在,同伴們,我來跟你們同行了。

 

詹媛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