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English

東南亞神學教育協會(ATESEA)國際線上研討會20210802-03

20210802-0803研討會

2021年8月2-3日,ATESEA博士生線上研討會順利完成。本次線上研討會有來自亞洲不同區域的博士生30餘人參與,作為代表台神參會的三位同學之一,筆者深為在疫情期間籌備研討會的老師、多位評審專家教授感恩,他們為此次研討會的成功所付出的辛勞必蒙主紀念。

研討會的成功首先在於其籌劃:節奏緊密,內容豐富 - 包括兩場的專家演講,11篇論文計劃書的報告以及評審老師點評和與會者的討論。論文研究所涉及到的領域廣泛,包括釋經學、教會觀、基督教教育、生態哲學、本色化等諸多議題,顯示了研究者們在現代/後現代所謂後基督教 - 後殖民主義的多元處境下嘗試進行跨學科、跨宗教研究的努力:一方面既有社會 - 政治的視角,另一方面也有心理學 - 靈性的關懷。總體而言,是次研討會既展示了其國際視野,而研究又相對聚焦於亞洲的處境下探討基督教信仰不同伸展方向的可能。


對於筆者而言,參加研討會的收穫,其一幫助自己拓寬神學的視域,看到神學研究不同的面向和豐富,其二對各位評審老師的“眼尖”影響深刻,點評鋒芒之尖銳,無疑提醒自己需要努力更好地預備。最後,在新冠德爾塔變種病毒肆虐之際,筆者為能有幸參與這樣盛會,除了感恩,也倍感激勵,一位報告者道出共同的心聲:“雖然博士研究很艱辛,特別是在這疫情加緊困擾的時候,但是,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撰稿/史倜風

20210802-0803研討會  

20210802-0803研討會

 

20210802-0803研討會

20210802-0803研討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