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6-台神電子月報-嶺頭之聲2021年9月刊

2021年9月16日 發行
刊頭

大家平安!

在這盛夏酷暑之末,新冠疫情對台灣的影響已經逐漸趨緩,除了政府與人民攜手共同防疫之外,我們更要感謝上帝的憐憫。雖然病毒多變,人們趕不上它的變化,但若用另一種眼光看待未來的生活型態,當我們向著基督的心,是不因疫情而被改變時,反而能夠藉著疫情來警惕自己,思考自己與上帝與人與物之間的關係。

九月開學之時,師生們又回到了校園上課、禮拜,使校園充滿了蓬勃的朝氣。今年有43名新生領受呼召,加入我們的行列。在開學禮拜中,蔡慈倫校長請大家再一次確定,今天受呼召來到上帝面前成為僕人,要過著不自由的生活,這樣的生活方式是否是自己想過的生活方式?然而基督耶穌的僕人,是屬基督的,一個越受上帝掌管的人,就越有受教的心,才能訓練成神國的工人,上帝的主權掌管在他的生命當中,這樣的人,才能夠成為教會的助力。

除了山上的校本部之外,山下的台神教育推廣中心/神學系也開學了,要推廣平信徒傳福音者的神學教育課程,必須設立在市區內,才有利於帶職事奉者前來進修,台神並無在市區置產,多年來得蒙東門、濟南、士林、雙連等教會大力支持,提供場地作為教學使用,我們深深體驗到上帝藉著眾教會顯明祂永不止息的愛。在這學期我們將在雙連教會展開新的旅程,願主繼續使用推廣教育課程成為眾教會的祝福。

明年2022年,正逢馬偕博士來台150年,遙想當年,馬偕深知要改變台灣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傳揚上帝的福音真理、宣揚上帝國的價值觀,然而,傳福音必須從神學教育做起。從他的生活日常一直到他的言說,無一不以此為念。本校受北部大會委託於今年十月18-20日舉辦「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紀念講座~論述與傳承」,希冀藉著講座形塑「馬偕學」的傳統,傳承馬偕的精神,喚醒沉睡死寂的心靈,快跑跟隨主。

最後,分享梁越美老師改寫自《福爾摩沙紀事》中馬偕的禱文(P.327):
願耶穌,我們那被高舉的救贖君王,保守我們眾人及眾教會,
無論是在近處或遠方,成為真實且忠誠的,直到祂來。
因為,地上的國,終將成為我們主基督的國度。
願台灣這個島嶼,在教會不停止的福音行動中,等候祂整全旨意的彰顯。
願祂國度的榮耀,彰顯在台灣這地。
奉耶穌基督,我們的君王的名禱告,阿們!


〈嶺頭之聲〉編輯組 敬上

 

最新消息

紀念講座

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紀念講座
10/18~20

明年(2022)是馬偕來台宣教一百五十週年,台神接受北部大會委託舉辦講座,希望藉助學術論述形塑「馬偕學」的傳統,並傳承馬偕精神。
採現場與線上方式,現場人數配合防疫。

講座資訊

公開徵選
台神校歌創作曲譜

欣逢2022年為紀念馬偕博士來台150週年的慶典,鑒於台灣神學院建校以來無專屬校歌,邀請資深的系統神學教授林鴻信,根據台神信仰前輩春風化雨、傳承福音使命的精神,創作【微風輕拂】的詩句為歌詞,並公開徵選台神校歌曲譜。

閱讀更多

校歌創作曲譜
神學系搬遷

台神推廣教育中心|神學系
搬遷

由濟南教會遷至雙連教會旁
地址:中山北路二段109號2樓
電話:02-2396-4789(不變)
謝謝濟南教會多年來的照顧
謝謝雙連教會繼續關心與支持

系主任專訪

新書介紹

《神學旅人--神學人的朝聖之旅》

編著:林鴻信老師
林老師整理身為神學旅人的種種心路歷程,分享了他過去三十年來在神學研究與教育上的耕耘成果,將馬偕講座的內容,並邀請幾位神學人提供文章集合而成。

請洽詢各基督教書房

閱讀更多

神學旅人
學期班招生

《禮拜中的話語與音樂~節期禮拜與主題式禮拜》

講章作者:台神教師團
編著:陳琇玟老師
本書為台神禮拜實例與解說,由台神教師團提供講章,陳琇玟教授設計主題經文與講道方向,期盼讀者藉由本書,透過宣講,音樂,深刻領悟與上帝有雙向對話,回應的禮拜是何等活潑,進而融會貫通與靈活運用。

請洽詢各基督教書房

閱讀更多

招生課程

教牧博士班
2021學年度招生簡介

本校屬東南亞教育協會(簡稱ATESEA)創始會員之一,並獲評鑑認證,學位亦取得國際認證。
報名方式:免考試、書面審核。

閱讀更多

招生簡介
秋季班課程

教牧博士班
2021學年度秋季班課程招生
10/25~11/29

課程:教會管理的探索與對話
授課老師:莊信德、陳寬義
授課方式:實體加遠距

閱讀更多

職場服事新時代

本校基督教研究所「靈性照顧碩士在職專班」已獲教育部核准成立,將於近期公告招生細節。
招收的對象:具有基礎助人背景,已經在醫院,長照機構,安養單位,教會與社福機構等工作的在職人員為主,提供三大領域五大類群的專業精深進修課程

閱讀更多

校歌創作曲譜

捐款專區

捐款專區

猶記得今年三月底,男寮整修完畢,這是許多愛主的兄姐,看見神學教育上的需要,出錢出力,一起完成的工作。隨著男寮啟用,學院將進行女新寮的整修,預算為2500萬元,盼望您繼續關心、代禱、奉獻。

線上捐款

下載奉獻單

校園花絮

初窺兩希
道碩暑期語言班
神學生心得
8/3~8/26

為幫助神學生研經,神學院以撰寫聖經所用的「兩希」語言——「希臘文」與「希伯來文」開了兩門語言課,透過暑期密集且充實的課程,分別為道碩一、二年級生打下了扎實根基。

精彩回顧

神學生心得
院長聯誼

神學院校聯誼
9/3

此次聯誼於靈神舉行,本校蔡慈倫校長率數位主管與會,眾神學院祈願互為肢體各自發揮作用,為上帝國努力。

論壇報報導 國度復興報

110學年度新生訓練
9/8

「新生訓練」是為使新生能盡快適應學校學習及生活,開會禮拜學務長陳寬義老師以"出境入境"為題來勉勵新生。各處室的介紹及系所分享來對學校及各單位負責的事工有更多的認識。

閱讀更多 道學碩士班新生見證

新生訓練
師生退修會

師生退修會
9/9

今年退修會是由牧杖會與校牧室共同籌劃辦理,主題「鷹祢起飛」,祈願獻身的路,雖愈困難、挑戰與打擊,仍能乘聖靈之風而起,如鷹展翅高飛。

閱讀更多

台神推廣教育中心 | 神學系
開學禮拜
9/13

本學期開學禮拜暨辦公室搬遷感恩禮拜,由梁越美老師證道「上帝國的超前部署」。禮拜中,雙連教會蔡政道主任牧師和本校蔡慈倫校長進行簽約儀式。

閱讀更多

神學系開學禮拜
台神開學禮拜

台神開學禮拜
9/14

期初舉行開學禮拜暨梁越美與盧志強傳道授職感恩禮拜,蔡慈倫校長以「基督耶穌的僕人」為題,謹記我們都是為僕的身份,禮拜中並為本學期牧杖會同工舉行就任式。

精彩回顧

校友專區

校友動態

8/29林芳名傳道封牧
9/12許慧聆牧師就任
9/12蘇燕輝傳道封牧
9/19林春治牧師退休
9/19李怡涵傳道封牧
9/25張仁理牧師退休
9/25簡孟正牧師就任
9/26林欣慈傳道封牧

閱讀更多

校友動態
尋人啟事

尋人啟事

這是哪一屆的校友?還能認得出一張張青澀的臉龐嗎?
維護各位校友資料的正確性,敬請點選「資料登錄」,協助我們更新。若您有碰到多年不見的同學,也可以邀請他(她)填寫資料。

資料登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