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7-台神電子月報-嶺頭之聲2021年10月刊

2021年10月12日 發行
刊頭

大家平安!

隨著時序進入秋高氣爽、令人舒爽的時刻,台灣的防疫規定也已漸漸鬆綁,這讓我們可以與身邊的人有更多的接觸與相處,是非常令人珍惜的事情;台神的生活也慢慢走回原來的軌道,課堂、禮拜、小組等活動,都有了適度的開放,這都要向主獻上感恩。也感謝主在疫情讓我們產生了對生活的新思維,不至於在困境中一籌莫展,卻步停頓,而是在心意的更新變化中,看見上帝的指引帶領。

學院因位處陽明山國家公園保護區,長年以來因法規限制苦於無法進行大規模的建設工程。如今終於完成地目變更申請,使我們得以展開校園的整建,並著手修復年邁的校舍。神學院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培養未來的神國工人,因此繼男生宿舍的修建完成,學院決定接續進行女生宿舍新寮的整建。要在這時候進行工程,除了2500萬元整建經費的負擔以外,還必須頂著疫情與原物料及人工持續上漲的壓力,因此台神需要仰賴上帝的恩典,並懇請各位愛護台神與神學生的兄姐以關心與奉獻,與我們同走這條信心的路。

在下週(10/18—20),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將與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會合辦「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紀念講座~論述與傳承」講座,以紀念並更深地認識這位在普世宣教史上已經佔有重要地位的宣教師以及他的美好精神之外,緊接在講座之後,10月21日晚上有一場「跨山面海靈風吹起」的新書發表直播,這是《山間靈風吹起》一書所紀錄的1972年泰雅爾教會所經歷聖靈復興的續集,述說後續這股聖靈的風如何因著聯姻與親人間來往互動,跨越中央山脈,從桃園、新竹一路吹往宜蘭泰雅爾部落。盼望您上網觀看(請密切注意官網及FB粉絲頁),與我們一同見證在聖靈運行下,宣教師的精神與福音的種子如何在台灣落土生根。

以馬內利

〈嶺頭之聲〉編輯組 敬上

 

最新消息

新書預告

《跨山面海靈風吹起》
新書預告

編著:林鴻信
本書為《山間靈風吹起》續集,敘述本地原生聖靈復興運動,由桃園、新竹吹往宜蘭,再寫台灣教會的使徒行傳。
10/21(四)晚上7:00進行新書發表會,將於台神FB官網進行現場直播,敬請觀看。

論壇報報導

預購網址

公開徵選
台神校歌創作曲譜

欣逢2022年為紀念馬偕博士來台150週年的慶典,鑒於台灣神學院建校以來無專屬校歌,邀請資深的系統神學教授林鴻信,根據台神信仰前輩春風化雨、傳承福音使命的精神,創作【微風輕拂】的詩句為歌詞,並公開徵選台神校歌曲譜。

閱讀更多

校歌創作曲譜

校園花絮

宿舍搬遷

女生宿舍(新寮)搬遷
8/31-9/20

當暑假接近尾聲,男生們陸續遷回男寮,因原物料上漲飛速,學院決定提早啟動女新寮整建,女學生們與學校同工趕快進行搬遷,自8/30開始搬遷,於9/20搬遷完畢。期待在未來的日子,可以看見女新寮的新風貌。

研究部110學年度
第二場新生座談會
9/20

本部第二場神碩博新生座談會,採實體/線上併行。第一階段由主任孫寶玲老師主持,關懷研究生們的學習狀況與近況。第二階段由張志偉老師講授「論文寫作格式與方法」給本部新生灌注滿滿實用的基本功夫。

閱讀更多

座談會
致謝

致謝110學年度週報封面設計者
9/28

本學年度週報封面設計徵選評選獲選者為民權教會陳德全長老,校長在師生禮拜中致贈獎金與禮品。

全校性時間
9/30

邀請新加坡神學院歷史神學副教授吳國安博士演講,講題:「歷史進入末世:約阿希姆的歷史神學及其『諾斯底性質』的再思考」。

專講
感謝奉獻

士林教會關懷台神
10/5

感謝士林教會為本校奉獻 1 萬元中秋加菜金,學校預備點心蛋糕,讓教職員生享用,願主紀念教會對台神的愛心。

音碩畢業音樂會
10/30

女高音曾詠纓同學聲樂獨唱會
地點:淡水長老教會
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8號
指導教授:周筱倩博士
鋼琴合作:李柏蓒

畢業音樂會
奉獻主日

奉獻主日預備

11月是台神奉獻主日,師生們已經開始填表,預備受差派前往各教會為學校請安募款。每年學校(含二校)的學雜費收入不足學院經常費支出的20%,因此台神的經費實在是需要仰賴教會與兄姐的關心與奉獻。是我們能夠繼續培養神國工人的最大支持。

捐款專區

猶記得今年三月底,男寮整修完畢,這是許多愛主的兄姐,看見神學教育上的需要,出錢出力,一起完成的工作。隨著男寮啟用,加上原物料費用上漲迅速,學院將進行女新寮的整修,預算為2500萬元,盼望您繼續關心、代禱、奉獻。

線上捐款

下載奉獻單

捐款專區

招生課程

招生簡介

教牧博士班
2021學年度招生簡介

本校屬東南亞教育協會(簡稱ATESEA)創始會員之一,並獲評鑑認證,學位亦取得國際認證。
報名方式:免考試、書面審核。

閱讀更多

教牧博士班
2021學年度秋季班課程招生
10/25~11/29

課程:教會管理的探索與對話
授課老師:莊信德、陳寬義
授課方式:實體加遠距

閱讀更多

秋季班課程
職場服事新時代

職場服事新時代

本校基督教研究所「靈性照顧碩士在職專班」已獲教育部核准成立,將於近期公告招生細節。
招收的對象:具有基礎助人背景,已經在醫院,長照機構,安養單位,教會與社福機構等工作的在職人員為主,提供三大領域五大類群的專業精深進修課程

閱讀更多

校友專區

第62屆第一次校友總會
10/4

第62屆第一次校友總會,在學校活動中心召開,感謝來自全台各地的校友會會長們一同聚集來關心母校。會中選舉出新任校友總會幹部。
總會會長:劉炳熹牧師
書記:鍾主亮牧師
會計:駱昆和牧師
中區代表:陳天償牧師
南區代表:鄭育智牧師

校友動態
校友動態

七星中會牧長
探視中會神學生
10/5

牧長們到訪關心所屬中會神學生,了解他們在校求學狀況、生活需要。並頒發獎學金、餐盒,還遠從基隆購買好吃的芋泥球,他們的用心,溫暖了學生們。

校友動態

10/03林凱倫傳道封牧
10/17洪崇錦牧師就任
10/17洪秀青傳道封牧
10/17廖惠如牧師就任
10/17林志郎牧師就任
10/24李仁豪牧師就任

閱讀更多

校友動態
尋人啟事

尋人啟事

這是哪一屆的校友?還能認得出一張張青澀的臉龐嗎?
維護各位校友資料的正確性,敬請點選「資料登錄」,協助我們更新。若您有碰到多年不見的同學,也可以邀請他(她)填寫資料。

資料登錄

新書介紹

《神學旅人--神學人的朝聖之旅》

編著:林鴻信老師
林老師整理身為神學旅人的種種心路歷程,分享了他過去三十年來在神學研究與教育上的耕耘成果,將馬偕講座的內容,並邀請幾位神學人提供文章集合而成。

購書連結

神學旅人
禮拜中的話語與音樂

《禮拜中的話語與音樂~節期禮拜與主題式禮拜》

講章作者:台神教師團
編著:陳琇玟老師
本書為台神禮拜實例與解說,由台神教師團提供講章,陳琇玟教授根據主題經文與講道方向設計,期盼讀者藉由本書,透過宣講,音樂,深刻領悟與上帝有雙向對話,回應的禮拜是何等活潑,進而融會貫通與靈活運用。

購書連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