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35-台神電子月報-嶺頭之聲2022年6月刊

2022年6月8日 發行
刊頭

大家平安


馬偕的宣教故事 呼召我們
點燃了生命的熱忱 堅定了內在的意志
定睛在基督
接續世代傳承 在台神接受塑造和磨練
今日我們將要邁開信心的步伐
與眾聖徒一起
從嶺頭向前 走向台灣全地
直到地極

All for Christ 攏是為基督

台神全校教職生在此邀請您 一同為今年的畢業生慶賀並感恩

時間:2022年6月17日(五)上午10:00
地點:台神禮拜堂

台灣神學研究學院 / 台灣神學院
(代理)董事長 蔡幸昇  校長 蔡慈倫
2022年6月
敬邀



最新消息

畢業典禮

110學年度畢業典禮
6/17(五)

本校訂於6/17(五)上午10點於禮拜堂舉行畢業典禮,因疫情關係,今年度畢業典禮現場僅限畢業生親友兩名與受邀教界單位參加,敬請見諒。歡迎於線上觀禮。

直播連結

靈性關懷與諮商學分學程

本校自111學年度起於基督教研究所設立此學程,歡迎道碩與教會音樂組修讀。預計畢業之學生於畢業前修畢「諮商心理學理論」3學分、「發展心理學」3學分、「研究方法專題」3學分、「諮商心理學實務」3學分、「團體諮商理論與實務」3學分、「靈性諮商」3學分、「專業倫理」3學分、「個案研討」1學分,必修 22 學分,靈性諮商選修 6 學分(合計28 學分)。得提供修課證明(學期成績單)向文碩靈諮辦公室申請學分學程證明。

學分學程
21世紀的教會論

《21世紀的教會論:如何形塑信仰群體》

作者:台神專任教授群
本書的內容探討如何形塑信仰群體,建構當代台灣教會的圖像。收錄的十篇論文分別透過舊約聖經的啟發、新約聖經的詮釋、化解衝突重新塑造信仰群體、形塑基督徒德性、發展教會講道的宣講、善用禮拜的音樂與詩歌,還有強化教會與流行觀念的對話關係,來建造二十一世紀台灣教會的信仰群體。 本書的內容呈現一部分教會的「拼圖」畫面,邀請讀者與信仰群體繼續思考與對話,建造更為多樣與豐富的教會圖像。

線上試閱
購書連結

徵選111學年度
禮拜週報封面

投稿者請以台神禮拜堂風貌創作繪畫(非相片),以JPG格式上傳。徵選完畢後,將另行通知中選者進行設計稿轉檔事宜。不限定台神校友參加,歡迎喜愛繪畫者參加徵選。獎金:1500元
截止日期:7/31
Email:禮拜委員會助理穆姊妹
cynthia@tgst.edu.tw

禮拜週報封面
畫展

畫家郭文雄先生畫展
3/4-6/17

「認同之愛」郭文雄先生畫展,配合台神150校慶以及馬偕來台150週年,在史料中心展出10幅畫作,以繪畫表達台灣早期宣教故事,生動有趣。在欣賞畫作同時,感念宣教師對台灣的熱愛,以及對上帝的忠誠。觀賞畫作是一趟享受豐盛的心靈之旅。

展場地點:台神史料中心

學術活動

神碩博生學術研討會
5/23

2022年神碩博校際(台神、華神、信神)學術研討會於5月23日以視訊線上進行,共40位師生參與。

閱讀更多

學術研討會
青年神學人團契

青年神學人團契
5/28

因疫情改為「神學老師線上網聚」,邀請一線華人神學教師齊聚線上,交流分享。來自中台、浸神、華神、創欣、台神的各科老師,包含新約、舊約、神學、歷史、倫理學、實踐等不同領域的老師們分分提出的觀察、反思和經驗分享。

閱讀更多

捐款專區

女生宿舍修補外牆、電路鋪設、格局變更等工作已經漸漸完工,進入鋪設地板、瓷磚等階段,大門地上鋪上地板,水泥牆面細膩修飾,離完工日期越來越近了。讓我們一同期待她的蛻變。

整建預算為2,500萬元,盼望您繼續關心、代禱、奉獻。

線上捐款
下載奉獻單
女寮整建影片

女生宿舍

招生課程

靈性商學程

2022年教牧博士班
成立靈性諮商學程
開始招生

培育整合聖經神學與心理諮商之高階專業人才

專業在職訓練
提升教牧關懷與全人醫治
各層面的專業知識與能力

閱讀更多

教牧博士班
暑假選修班招生

6/20-24密集班
牧者與解釋聖經—解釋舊約的方法與實例
曾宗盛老師

6/27-7/1密集班
家族與伴侶諮商專題
胡瑞芝老師


上課地點:本院
上課方式皆採用實體+遠距
報名請掃QR code 或上官網查詢
亦可洽02-2882-2370轉191高姐妹
email:alice@tgst.edu.tw

閱讀更多

暑假選修班
暑假密集班

教牧博士班
暑假密集班招生

8/29-9/2密集班
牧者的靈性路程
馬約翰牧者

上課地點:台灣神學院
上課方式皆採用實體+遠距
報名請掃QR code 或上官網查詢
亦可洽02-2882-2370轉191高姐妹
email:alice@tgst.edu.tw

閱讀更多

校園花絮

輔導中心舉辦教牧關懷講座:關係影響力─從自我照顧開始
5/5

許牧師從教牧的高壓力工作角度出發,提醒牧者一方面擔任助人者,另一方面也需要自我照顧與善待自己,在休息的時候,可以放慢速度,覺察與留心自身情緒與狀態。許牧師並分享自我情緒關顧的12原則,帶給台神學生很好的學習,成為每位助人者的祝福。

精彩回顧

教牧關懷講座
謝大立牧師

全校性時間~謝大立牧師
5/12

由基研中心主辦,邀請溫哥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謝大立牧師專講:「追隨典範望見十架」
分享神學人的學思旅程。

演講連結

裝置藝術雕塑作品
「在快樂之島」進駐台神
5/13

感謝雙連教會郭敬恩弟兄捐贈台神校園裝置雕塑藝術品一座,由藝術家陳尚平先生所創作,名為「在快樂之島」。作者以三個孩子伸出探向濃蔭處的竹竿,展現童年的無限歡樂,傳達大自然和童年之間的親密關係。孩子們腳下所踏之地是台灣島的形狀,這也象徵著孩子的笑顏在這塊土地上的純真且自由。此藝術作品安置在男寮前的廣場。
此作品曾榮獲第一屆台中市露天雕塑大展金牌。

影片連結

藝術雕塑作品
論文發表會

音樂碩士班
許魯平同學畢業論文發表會
5/15

這場音樂會呈現並檢視流行音樂文化在教會音樂事工上的應用。感謝台神親友團、南崁大安敬拜團、華江教會等團體,一起完成這場論文發表會。

杵臼社同學
設計帶領師生禮拜
5/31

邀請Alang (方金忠)牧師主理,禮拜堂中心放置杵臼、麵包、小米酒,表徵基督的愛宴,在同心圓預留四方向的開口,這樣的開口在地上形成十字架,代表來自四方的眾人,因基督連結成為一體,且以祂為中心。禮拜中的音樂、佈置與講道緊密連貫,觸動人心。

師生禮拜
蔡鈴真牧師

前行政副院長蔡鈴真牧師
訪問台神
6/1

蔡牧師由美返國,來校探視校長及資深同工,並參觀校園。他此行將豐富的藏書捐贈給本校研究部,嘉惠師生。

聖靈降臨禮拜
暨鄭仰恩、陳琇玟老師
退休感恩禮拜
6/7

今天是本學期最後一次禮拜,是聖靈降臨節的禮拜,並且為鄭仰恩、陳琇玟老師舉行退休感恩禮拜。

閱讀更多
鄭仰恩老師退休感言
感謝鄭仰恩老師
陳琇玟老師退休感言
感謝陳琇玟老師

退休禮拜

新任同工介紹

孫紹軒弟兄

資訊組數位課程行政助理
孫紹軒弟兄

歡迎新到任同工孫紹軒,願上帝祝福他在台神的工作,有主的智慧同在,領受共同的異象為台神的發展與培育事工一起同心努力。

閱讀更多

校友專區

校友動態

5/15張振譯傳道師封牧受職感恩禮拜
6/4 音樂碩士班李泳恩校友與莊勝傑弟兄舉行結婚感恩禮拜

閱讀更多

校友動態
校友總會

第62屆第二次校友總會
5/23

本次會議在線上舉行,由會長劉炳熹牧師主持,校長向各區會長們報告學校近況。各區代表也分享各區動態。大家關心校務並提出對學校的建言。

尋人啟事

這是哪一屆的校友?還能認得出一張張青澀的臉龐嗎?
維護各位校友資料的正確性,敬請點選「資料登錄」,協助我們更新。若您有碰到多年不見的同學,也可以邀請他(她)填寫資料。

資料登錄

尋人啟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