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English

2022學年第1場綜合討論暨研究部大掃除 20221003

研究部2022學年第一場綜合討論(Colloquium)暨研究部大掃除於10月03日順利完成
報告是神博沈斯祺,主修「系統神學」,報告題目「紀律與習慣的養成:十七世紀英國清教徒的屬靈操練」,回應是神博周成輝。

報告1

報告摘要:清教徒對屬靈操練的重視,形成一種紀律,這種態度源於他們對聖化(sanctification)的重視。他們竭力在生活中進行屬靈操練,期望生命在不斷的悔改中更新與更像基督。而清教徒的屬靈操練與他們的神學觀點(如稱義、律法與福音、罪等課題)息息相關;清教徒因這些神學課題產生不同的流派,及律己派、反律法主義與新律法主義(巴克斯特主義),這三者的神學觀點迥異,也對屬靈操練帶來不同的態度。本文嘗試探討三個流派的神學觀如何影響他們的屬靈操練,也嘗試用「習慣」(habitus)的觀點與清教徒的屬靈操練作出對話,探討清教徒(尤其是律己派)可否被視為律法主義者,以及紀律和習慣在屬靈操練中扮演的角色。

報告2

新人新氣象!神碩博今年的新生,在綜合討論腦力激盪後,不分老少、不分男女,挽起袖子一起進行研究部大掃除。

大掃除1 大掃除2

大掃除3 大掃除4

大掃除6 大掃除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