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3-台神電子月報-嶺頭之聲2020年08月刊

2020年08月07日 發行



大家平安!

本人謹代表台灣神學院全體師生,向您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感謝您過去一年來對台神的愛護、代禱及奉獻。新的2020學年度已從八月1日開始,我們全校師生懷著感恩並欣喜的心,迎接新學年的到來。在九月,將有50 位新生準備入學接受神學教育的裝備。一年又一年,上帝不斷呼召人從四面八方來到神學院,願意委身加入宣教的行列。

今年,神學院的一項重要事工是男生宿舍的整修。台神在1956年自台北雙連遷校至嶺頭,整體校園景觀,包括現存主要建築物與校園內樹木花草,皆為時任院長孫雅各牧師一手規劃。感謝過去先輩們用心建設校園,秉持著「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精神,如今我們才能享有這一片得天獨厚的美麗校園,並在這裡培育了許許多多忠心事奉的上帝國工人。

然而,歷經六十多年的歲月,這些建築物已漸漸老舊。受限於學校經費短絀,只能針對受損硬體修繕,無法進行整體的修建。「校舍老舊宜通盤檢討並逐年規劃改善」;「校舍老舊應盡速完成現有建物改建之必要性及可行性評估」,這兩句話是台神申請立案前教育部的審查意見,以及通過立案後第一次接受評鑑時教育部針對學校未來發展的建議,都明確具體的道出了台神現階段最急迫的需要。

不久前,一位畢業30多年的校友返校,見到男生宿舍的現況時驚訝地感嘆說:「30年前我讀書時的宿舍,30年後竟然還是一樣!」 搖晃的木床、桌椅,破損的木窗,斑駁的牆壁,陰暗的走道,漏水的屋頂…….。我們迫切希望能為這些立志獻身服事上帝的神學生,預備一個溫暖、整潔但不奢華的生活空間,好讓他們能在神學院安心接受裝備。

在此,懇請校友,以及教會的兄姊,站在前人所留給我們的這塊美麗地土上,承襲先輩們所留給我們的寶貴信仰遺產,讓我們效法他們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永續精神,為我們的下一代種樹吧! 期待這棟男生宿舍經過整修之後,能像之前一樣屹立不搖一甲子,培育更多合上帝心意的神國工人。

天國好比一粒芥菜種…它原比所有的種子都小,等到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且成了樹,以致天上的飛鳥來在它的枝上築巢。」(馬太福音十三31-32)

我們非常需要您一起同心協力,參與上帝國工人的建造。您的支持與奉獻,是神學院能繼續向前的重要動力! 

校長 蔡慈倫 敬上

最新消息

2019學年度道碩畢業生
派至各中會/族群區會
傳道師名單

恭喜2019學年度道碩畢業生,今年即將進入禾場服事!!
願上主加添每位即將進入禾場的傳道師智慧與能力,榮神益人!
越服事越有力!

閱讀更多

男生宿舍整修
開工感恩禮拜
7/20(一)

在董事長與院長的主理中,關懷神學教育的牧長兄及眾師生同工,一同為男寮的整修工程開工獻上感恩及禱告,願主施恩保守並賜福供應這項工程的一切所需。

閱讀更多

賀曾宗盛老師
榮獲台大兼任教師
年度「教學優良」獎

本院專任舊約老師曾宗盛,近年擔任台大共同教育中心通識教育組擔任兼任副教授,榮獲108學年度「教學優良」獎項,其教學獲得台大的肯定,台神也與有榮焉。

閱讀更多

「安慰之聲」
平安七月節音樂會
8/29(六)

本校教會音樂系校友與學生組成的女聲合唱團「安慰之聲」,將於八月底與「柯園合唱團」於桃園新屋聯合演出,在這不平安的2020年,用音樂的美好帶來上主的平安。

閱讀更多

捐款專區

請協助男生宿舍整修

懇請兄姐紀念神國工程的需要,為男生宿舍的修繕費用以及學院經費的需要捐輸奉獻,支持協助為上帝所建造的神學院繼續成長茁壯。

線上捐款
下載奉獻單

招生資訊

推廣教育中心/神學系
秋季招生

2020學年度第一學期特別推出三門課程開放線上上課,敬請選課。此外還有許多豐富多元的課程,誠摯歡迎弟兄姊妹報名,並請牧長們協助在教會宣傳鼓勵會友報名。

課程資訊

教牧博士班課程開始報名

9月07~11日 (密集班)
預見耶穌來喝活水
馬約翰牧師 地點:新竹聖經學院

9月14日~10月2日
(學期班每週一上課)
重返聖經的聖職牧職
莊信德老師 地點:本院

課程資訊

追念專文

緬懷李登輝前總統

感念李前總統為台灣邁向民主的努力與成就,以及對台神的支持,本校於8/7由董事長羅龍斌牧師與校長蔡慈倫率領教師、主管與董事代表,前往台北賓館悼念並以獻詩向家屬致安慰之意。

閱讀更多

校園花絮

靈性諮商組&基督教關顧與協談碩士組謝師宴
7/6(四)

第二屆靈性諮商組與第十二屆基督教關顧與協談碩士組謝師宴。

精彩回顧

神學系神學週
7/16(四)~7/17(五)
晚上7點~9點

地點:濟南長老教會禮拜堂
主題:神學系神學週從關懷對話到臨床實踐(從靈性諮商到靈性照顧)
主講人:錢玉芬老師&吳雅莉牧師

閱讀更多

教牧博士班課程
7/13(一)~7/17(五)

講師:莊信德 老師
主題:歷史書視域下的教牧神學專題 (遠距+實體課程)

閱讀更多

教牧博士班課程
7/20(一)~7/24(五)

講師:蔡茂堂 老師
主題:教牧輔導個案探討
(遠距+實體課程)

閱讀更多

第四屆靈性諮商組與第十四屆基督教關顧與協談碩士組新生座談會
7/23(四)

新生座談共有12位師生參加,大家彼此認識與交誼,錢玉芬老師針對本所兩年的學習地圖精闢的講解,讓新生在開學前對課程有概念,以利規劃與預備未來的學習。

閱讀更多

台神員工旅遊
7/29(三)~7/30(四)

台神同工今年前往宜蘭,舉行兩天一夜員工旅遊~蔥滿幸福之旅。

閱讀更多

新生語言班餐敘
暨敬拜禱告會
8/3(一)

今年道碩新生語言班有別以往,從一場餐敘暨敬拜禱告會展開,好迎接並預備這群台神的新成員,並讓大家在彼此認識以及師長跟學長姐的勉勵之下,將未來的學習與操練,以禱告交託仰望那在信實中呼召人的主。

閱讀更多

校友專區

 

8/16(日)下午3點 ,朱忠宏牧師(1999年道碩畢)就任台南中會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第十四任主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

閱讀更多

尋人啟事

維護各位校友資料的正確性,敬請點選「資料登錄」,協助我們更新。若您有碰到多年不見的同學,也可以邀請他(她)填寫資料。

資料登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