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8-台神電子月報-嶺頭之聲2021年1月刊

2021年1月13日 發行
聖誕卡

 

大家平安!
首先,本人代表台神全體教職員生向您道聲:「新年快樂!」

2020年對神學院來說是極具挑戰的一年,卻也在當中更深刻體會上帝的憐憫、保守及恩典。本學期自去年9月15日開學以來,雖仍在新冠狀病毒的影響下,但神學院的教學與禮拜,以及各項事工都順利進行,這週已進入最後的期末考週。感謝您過去這一年來默默地為台神守望禱告及奉獻,讓我們能平安走過2020年,並領受到許許多多意外的祝福和恩典。我們深知這些都是上帝透過您向我們彰顯的記號,因著祂的信實,讓台神在困境中能夠繼續勇敢向前,並讓我們這群被上帝選召的卑微之人,也因著經歷到祂豐盛的恩典而心存敬畏,更立定心志走在上帝所喜悅的道路上。

面對2021這新的一年,我們懷著感恩、欣喜並戰兢的心,迎接上帝在這一年對台神的計畫和應許。在此與您分享學院在一、二月的重要事工,請您在禱告中記念:
1. 我們訂於1/29日舉行台神第一次的「行政主管事工研討會」,為神學院近期 &中長期的目標及發展,共同在上帝面前尋求並凝聚共識。求上帝賞賜蔡院長及行政主管們,有從上頭來的異象和眼光,以及委身的心志,為神學院及教會的未來一齊打拼 !
2. 2021年神學院招生已於一月初完成推甄考試,入取名單也於1/11日公告,而一般考試的報名截止日期是2/26。求上帝親自感動、選召合用的工人,願意回應上帝的呼召進入本院接受神學教育的裝備,一同加入上帝國宣教的行列!
3. 台神男生宿舍整修:年逾六十歲的男生宿舍,於去年7月20日開工禮拜後進行修繕。感謝眾弟兄姊妹的支持與奉獻,此專案特別奉獻至2020年12月31日已累計1672萬元。目前工程進行順利,計畫二月底完工,並在三月台神校慶時舉行完工感恩禮拜。屆時我們將會擴大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邀請校友們回母校共襄盛舉。求上帝保守工程順利完成 !
 

最後,讓我們同心在上帝的面前如此禱告說:「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願祢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我們手所做的工,願祢堅立! 」


主恩滿溢

校長,

蔡慈倫 敬上

招生資訊

招生海報

推薦甄試放榜

台灣神學研究學院錄取名單
台灣神學院錄取名單

一般考試

神學研究所 - 神學研究道學碩士班
基督教研究所 - 文學碩士班
(教會音樂組/靈性諮商組)
報名日期:2021/3/26截止
考試日期:2021/4/10、4/26~4/28

神學研究所 - 神學碩士班
報名日期:2021/1/1~2/26
考試日期:2021/3/29

詳細報名資訊(台灣神學研究學院)
詳細報名資訊(台灣神學院)

教牧博士班課程開始報名

2021年教牧博士班招生,新生申請入學,書面審核與口試(必要時)通過後將公告並通知錄取入學。詳情請點選以下課程資訊!!

課程資訊

教牧招生
推廣教育中心招生

神學系/推廣教育中心
2020第二學期課程表

第二學期有教育部認證的「碩士學分班」,即日起至1/29截止報名,部分課程人數有限制,有興趣的同學請即早報名。

課程資訊

最新消息

台神教授新著介紹
21世紀教牧倫理學
購書連結

本院教師陳尚仁牧師最新力作《21世紀教牧倫理學》,將許多困擾牧會現場的道德難題,帶進德性倫理的思考當中,以期幫助今日的牧者,展現更有活力的牧養。

陳尚仁老師新書---21世紀教牧倫理學
孫寶玲老師新書發表

台神教授孫寶玲著作獲獎

恭賀本院新約教授孫寶玲牧師著作《新約聖經研究導論:初代基督徒的信仰與實踐》榮獲周聯華牧師紀念基金會2020優秀神學研究著作優等獎。
購書連結(新約聖經研究導論)

孫老師最新著作《佇候榮光--羅馬書品讀》也已出版熱銷中。
購書連結(佇候榮光)

台灣神學論刊

台灣神學論刊已收錄於ATLA、華藝線上圖書館、凌網、台灣全文資料庫,歡迎投稿與訂閱。台灣神學論刊自第45期起,從原來的一年兩期改為一年一期。歡迎舊雨新知繼續支持台灣神學論刊,讓不同的神學與聖經觀點,透過發表互相交流。投稿與訂閱的相關消息,請見台灣神學研究學院網頁之學術活動。或直接電郵至:joychiu@tgst.edu.tw

閱讀更多
神學論刊
十週年音樂禮拜

台灣基督教音樂事奉協會
成立十週年音樂禮拜
暨會員大會

十週年音樂禮拜(免費入場)1/24(日)14:30在雙連教會將由台神手鐘團&安慰之聲&花蓮港教會弦樂團一同服事。歡迎喜愛教會音樂者呼朋引伴共襄盛舉為配合防疫,麻煩登入以下報名連結。
報名連結

男寮整修進度報告

已完成外部牆面,衛浴磁磚鋪貼及內部房間門框與窗戶外框安裝工程,目前進行房間地板貼磚及室內電線管路工程,請為施工進度順利及安全代禱。

閱讀更多

 
男寮整修

捐款專區

捐款

今世最有意義的投資就是參與上帝國的建造。邀請各位兄姐與我們一起打拼,出錢出力建造台灣神學院,培養優秀的上帝國工人,成為眾教會及萬民的祝福! 。

線上捐款
下載奉獻單

校園點滴

 

 

2020 Open House
聖誕報佳音
12/8(二)~12/10(四)

由牧杖會主辦,延續台神溫暖的傳統,在濕冷忙碌的聖誕服事節期,至老師家唱詩讚美、肢體代禱,共享暖心美食,用行動實踐愛妳愛你的信仰群體!

閱讀更多

2020 OPEN HOUSE
輔導中心夢想起飛工作坊

 

輔導中心夢想起飛卡工作坊
12/17(四)

本次工作坊為10月份導師訓練的續集,本中心再度邀請張雅惠老師擔任講師,共計11位老師與牧師參加,每位參與者討論熱絡,收穫良多。

閱讀更多

三神暨聖經學院教師聯誼會
12/21(一)~12/22(二)

一年一度的「三神暨聖經學院教師聯誼會」在玉山神學院舉行,四校的教師與職員40多人齊聚一堂,在風景優美的鯉魚潭畔一同禮拜、交誼,並分享近況。

閱讀更多

三神暨聖經學院教師聯誼會
台灣神學學會

台灣神學學會
12/21(一)

「台灣神學學會」於12/21假三神聯誼會期間召開籌備會暨會員大會,會中由籌備主任委員陳尚仁老師報告申請成立進度,進行章程修改確認及理監事補選,並通過發行「神學學會通訊」的製作計畫。

手鐘音樂會
12/29(一)

台神手鐘班聖誕音樂會,以清亮、渾厚的聲音,帶大家數算恩典。曲目多元,呈現充滿創意。

閱讀更多

午間手鐘音樂會
門徒體驗營感恩分享會

門徒體驗營感恩分享會
1/4(一)

感謝神,由本屆門徒營在十月份舉辦的神學生活體驗營中,全校師生齊心努力全員出動,讓許多學員留下深刻的印象,核心同工們於1/4在活動中心舉辦感恩分享會,期盼上帝繼續感動祂所要使用的人,參與這場keep going的故事。

閱讀更多

期末大禮拜
1/5(二)

本學期最後一次大禮拜,由林鴻信老師證道,以「不被攔阻的福音」為題,藉使徒行傳中保羅的宣教歷程,向全校教職員生宣講福音大能,並分享自身在台神服事三十年所經歷到上帝的工作。

閱讀更多

期末大禮拜

校友專區

校友

◆簡慶懿牧師(2011年道碩畢)
12月13日(日)下午15:00
就任七星中會安樂教會
第五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

◆謝加恩牧師(1994年道碩畢)
1月10日(日)下午15:00
就任屏東中會東港教會
第十三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

◆張勝為傳道師(2015年道碩畢)
1月10日(日)下午15:30
封牧暨就任台北中會城中教會
第八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

閱讀更多

尋人啟事

維護各位校友資料的正確性,敬請點選「資料登錄」,協助我們更新。若您有碰到多年不見的同學,也可以邀請他(她)填寫資料。

資料登錄

尋人啟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