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台神電子月報-嶺頭之聲2021年3月刊

2021年3月9日 發行
以主為基以信則行

 

大家平安!

本學期的開學時間很特別,正好在舊曆新年之後,且適逢教會年曆大齋節期(Lent)的開始,這令人聯想到猶太人的新年。有別於一般地區過年的歡樂習俗,猶太人的新年充滿了悔改的氣氛。猶太人對新的開始很重視,視「更新」為很重要的主題,在新年到來的那一天,他們吹響號角,提醒人贖罪日已近了,宣告十天內省、禱告、悔改的日子開始。所以,猶太人過新年是叫人悔改,回轉歸向上帝,這樣才有可能更新。基督教年曆的「大齋節期」跟猶太人的作法實在有異曲同工之處,就是在復活節前四十天(不包括主日),基督徒透過認罪悔改,禁食禱告,經歷與基督同死,同埋葬的信仰歷程,好再次迎接與基督一同復活的新生命。因此,在2/22的開學禮拜中,全院師生同心領受「回轉.復和.更新」的信息,並藉著撒灰禮來彼此提醒操練內省與悔罪,這也為本學期的禮拜講道主題「何西阿書」展開序幕,盼望在上主話語及聖靈的光照中,台神得以持續經歷在基督裡的更新。

在三月底,下學年度的招生考試報名即將截止,若是您自己,或認識有意願獻身接受神學裝備的弟兄姊妹,請把握在今年報考的最後機會,若對於就讀神學院有任何疑問,也歡迎與我們聯絡,讓台神協助您走這段信心的道路。

最後要誠摯邀請愛護台神、關心台神的牧長兄姐,在3/27(六)前來參加「男生宿舍整修竣工感恩禮拜」,與我們一同為上帝的供應與帶領獻上感恩,也盼望校友們,尤其是曾住過男寮的,回到母校來見證更新過後的校舍,勉勵學弟妹們在更優質的環境中,好好接受裝備,預備加入建造國度事工的行列。請繼續為台神守望禱告,讓我們的每一步都以主為根基,在信心中前行。


主恩滿溢

校長,

蔡慈倫 敬上

招生資訊

招生海報

2021學年度招生

神學研究所 - 神學研究道學碩士班
基督教研究所 - 文學碩士班
(教會音樂組/靈性諮商組)
報名日期:2021/3/26截止
考試日期:2021/4/10、4/26~4/28

神學研究所 - 神學碩士班
考試日期:2021/3/29

詳細報名資訊(台灣神學研究學院)
詳細報名資訊(台灣神學院)

教牧博士班課程開始報名

2021年教牧博士班招生,新生申請入學,書面審核與口試(必要時)通過後將公告並通知錄取入學。詳情請點選以下課程資訊!!

課程資訊

教牧招生
推廣教育中心招生

神學系/推廣教育中心
宣教背包客-理論與實務
4/10起每週六(共八週)

從前宣教師將這美好的福音帶到台灣,如今我們又如何繼續將這祝福傳給其他人呢?課程中特別邀請「台灣派往緬甸宣教師」和「緬甸來台就讀大學生」分享,想知道更多關於海外宣教的你/妳,絕對不能錯過此課程!

課程資訊

最新消息

男生宿舍整建竣工感恩禮拜
暨校友回娘家
3/27(六)

誠摯邀請各位牧長、兄姐及校友與台神師生同獻感恩,藉著彼此的連結與鼓勵,共同見證並參與台神的成長。因採實名制報名,且座位有限,請儘早報名。

詳細資訊    我要報名

男寮整建竣工感恩禮拜邀請函
敬拜與音樂研習會

敬拜與音樂研習會
立足聖道的創意禮拜
3/27(六)

本次敬拜與音樂研習會於台中向榮教會舉行,除了兩場專講外另有[禮拜設計]、[聖詩靈修與查經]及[敬拜讚美·領會與選歌]三個工作坊,歡迎各教會報名參加。

我要報名

雙連講座
21世紀的教會論
如何形塑信仰群體
5/17(一)~5/19(三)

繼好評熱烈的2020雙連講座「身體神學與整全信仰」,台神教授群將再次從個別所專精的研究領域,跨足聖經︑神學︑歷史,及實踐等層面,提出21世紀教會形塑信仰群體的洞見與反思,並邀請多所神學院教授擔任回應,為眾教會牧長帶來一場豐富的神學饗宴︒

詳細資訊

雙連講座
教博士袍設計比賽

教牧博士袍服設計比賽
即日起至5/31(一)止

教牧博士班「教牧博士袍設計比賽」設計圖徵稿即日起至5/31止,獲獎作品有一萬元的獎金,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詳細資訊

靈性諮商研討會
論文集套書販售

靈性諮商研討會論文集套書5本販售,集結2015~2019年5年來出版成果,單本論文集購買的也歡迎哦︒

詳細資訊

靈諮論文及套書販售

捐款專區

奉獻專區

 

今世最有意義的投資就是參與上帝國的建造。邀請各位兄姐與我們一起打拼,出錢出力建造台灣神學院,培養優秀的上帝國工人,成為眾教會及萬民的祝福!

線上捐款
下載奉獻單

校園點滴

神學系2020年度第二學期
開學禮拜
2/17(三)

2020學年第二學期,推廣教育中心/神學系學員以禮拜展開新的學期,由張雅惠老師主理,以 "面對軟弱" 的主題與同學分享,作為一個基督信仰者,如何在自己軟弱時,能有正向思考,並投向永恆的上帝。會中並頒發上學期書卷獎。

閱讀更多

推廣開學禮拜
校園消毒

校園消毒暨
圖書館室內空氣品質檢測
2/19(五)、2/22(一)

總務處2/19利用開學前進行校園公共區域及教室環境消毒,確實做好防疫措施,2/22配合環保局委請廠商進行圖書館室內空氣品質檢測。

閱讀更多

研究部神碩博班本學期
第一場綜合討論
2/22(一)

研究部神碩博班2月22日上午10時舉行本學期第一場綜合討論(Colloquium)。

閱讀更多

2021222神碩博綜合討論
校本部開學禮拜

校本部開學禮拜(撒灰禮拜)
2/23(二)

本學期2月22日開學,2月23日是學校的開學禮拜。雖然當日是撒灰節後的第五天,但做為開學禮拜,卻是一個很好的開始。進入大齋節期(Lent)40天,默想、祈禱、悔罪、回轉,紀念耶穌在曠野40天面對試探,也為後來耶穌的受難預備心,以齋戒、刻苦來反省自己的罪愆。

閱讀更多

牧杖會交接
3/2(二)

3月2日師生禮拜中舉行2020學年度下學期牧杖會同工就任,願主祝福帶領每一位同工所擺上的服事,榮神益人。

閱讀更多

牧杖會交接
GOOD 側拍

Good TV 來院拍攝節目
《今天不講理之今天神問答》
3/3(三)

很興奮「好消息電視台」網上節目「今天不講理」來台神校園拍攝節目,本次主題為《今天不講理之今天神問答》當中與四位同學訪談,想觀看柳子駿牧師在台神的風采嗎?敬請到GoodTV官網,注意播出時間,準時收看喔。

拍攝花絮

「今天不講理」精彩回顧

2021校慶活動
3/5(五)

2021年的校慶活動,全校師生一起前往基隆正濱教會與和平島,感謝教會吳麗雲牧師接待、林益仁教授的演說,以及鄭仰恩老師的細心規劃。林教授在演說中提醒大家,每到一個新教會,要先體會觀察這間教會的生態與歷史故事,在服事上會有更深一層的收穫。

閱讀更多

校慶
以球會友,台神的籃球運動比賽

以球會友
台神的籃球運動比賽
3/8(一)

台神畢業校友與在校同學相約球敘,校友隊與學生隊展開激烈的對戰,輸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維繫彼此的情誼,大家相約每週一繼續回來互相挑戰。

閱讀更多

雙連教會婦女團契
前來台神服事
3/8(一)

男寮已近竣工之際,一群雙連教會的姐妹與校友薛淑玲牧師,於3/8前來本校以特別的方式慶祝婦女節,以打掃協助男生宿舍的清潔工作,感謝她們付出的愛心,願主紀念。

閱讀更多

打掃

校友專區

校友專區

◆龎緩傳道師(2020年教牧博學生)
3月27日(六)上午10:00
於基督教草屯聖教會
按立牧師感恩禮拜
◆吳佩琳牧師(2014年道碩畢)
3月14日(日)下午15:00
就任東部中會南埔教會
第四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
◆張寬牧師(2012年道碩畢)
3月7日(日)下午15:00
就任台中中會重新教會
第五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

閱讀更多

尋人啟事

維護各位校友資料的正確性,敬請點選「資料登錄」,協助我們更新。若您有碰到多年不見的同學,也可以邀請他(她)填寫資料。

資料登錄

尋人啟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