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9-台神電子月報-嶺頭之聲2021年12月刊

2021年12月7日 發行
刊頭

大家平安!

  上個月是台神奉獻主日的月份,全校師生、主管外出到全台各地教會請安並為校募款,承蒙牧長們對台神的支持與奉獻,並熱心接待我們,在此向各界獻上感謝,因著天父的愛,讓我們主內連結,關心神學教育事工,一同奔跑天路。

  在奉獻主日之後,教會曆也進入待降節期,期待聖子耶穌再臨。這種期盼,就像對新生的期待一般,充滿了盼望與喜樂。在神學教育上,新血輪加入台神,正像新的生命的滋長,是值得被期待的。招生是台神的年度大事,在聖誕節過後,學校將舉行道碩、靈諮、音碩2022年推甄考試。我們期待教會中願意獻身的弟兄姐妹,投入神學教育的養成,不管是牧者的培養、靈性諮商的造就,抑或是教會音樂的學習,非常需要有新人投入專業且專職的教會服事。

  近年來,長老教會投身於傳道人的人數漸漸減少,令人憂心忡忡。教會青年、音樂工作者,願意付出關懷的靈性諮商師,你們在哪裡?台神不僅在硬體的事工上需要各界的關懷與奉獻,我們更需要地方教會鼓勵並栽培自己的子弟進入神學院來受裝備、受造就!今日的神學院,募款也要募人,上帝國需要新的工人的投入。每個世代都有不同的問題、考驗、挑戰,因此也需要當代的青年被興起,來牧養當代的教會。

  在這後疫情時代,社會結構面臨轉變,也帶來不同的思考方向,因此,人們更加迫切需要上帝。在此,我們鼓勵教會的弟兄姐妹勇敢回應呼召。魯益師(C.S Lewis)說:「一旦我們聽見神呼召的聲音,卻不願順服的跟隨,我們內裡便會失去快樂。」呼召催逼我們往上帝的方向走去,路,不一定好走,但是選擇了神的道路,就是最美的路,只有走過的人才知道。台神2022學年度推甄招生,報名截止為12月10日, 一般考的招生,報名截止日為2022年3月25日。回應呼召,請洽台神。
  
以馬內利

嶺頭之聲編輯組敬上

 

招生課程

年度招生

2022學年度招生

推薦甄試/碩專班
神學研究所-神學研究道學碩士班
基督教研究所-文學碩士班
(教會音樂組/靈性諮商組)
基督教研究所-靈性照顧碩士在職專班
報名日期:2021/12/10截止
考試日期:2022/1/3~1/5

一般考試
神學研究所-神學研究道學碩士班
基督教研究所-文學碩士班
(教會音樂組/靈性諮商組)
報名日期:2022/3/25截止
考試日期:2022/4/9、4/25~4/27
神學研究所 - 神學碩士班
報名日期:2022/1/3~2/25
考試日期:2022/3/28

閱讀更多

文學碩士班靈性諮商組
招生

裝備成為靈性諮商師,學習專業的助人技巧,詳細內容請洽官網。

靈諮介紹
招生詳情

靈諮招生
教牧博課程

教牧博士班
寒假密集班課程

2022/1/10-14密集班
鄭仰恩教授
疫情下的神學反思與教牧實踐

2022/1/17-21密集班
張雅惠教授
教牧關顧整合模式實踐專題

上課方式皆採用實體+遠距
亦可洽02-2882-2370轉191高姐妹

閱讀更多

教牧博士班春季班課程

2022年2/21~4/11(每週一)
蔡慈倫教授
新講道學理論及應用

2022-04-18~22
陳尚仁教授
陳明志牧師
教牧領導與倫理
地點:台南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

上課方式皆採用實體+遠距
亦可洽02-2882-2370轉191高姐妹

閱讀更多

春季班課程

最新消息

校友回娘家

2021年靈諮與協碩
校友回娘家
12/9-10

基督教關顧與協談碩士組成立於2007年,2017年起獲教育部承認,正式立案,名稱更名為「靈性諮商組」,原基督教關顧與協談碩士組維持招生。創組至今已經累計12屆的校友,本組在充滿感恩的十二月,邀請校友們回娘家,聽聽老師、校友分享,領受專家教導,充電再出發。

閱讀更多

研究部神學碩士
陳品潔論文分享發表
12/9

地點:台神禮拜堂
《探討鮑林的寬容觀:教會面對公共議題的範式》

閱讀更多

論文分享

捐款專區

捐款專區

隨著學生遷出宿舍,女新寮的整修,已經開始規畫動工。清點出可用家具之後,繼續要把床組、書桌拆除,與衣櫃一同移出房間。
讓我們一同期待她的蛻變。
整建預算為2500萬元,盼望您繼續關心、代禱、奉獻。

線上捐款

下載奉獻單

教師動態

孫寶玲老師受邀
於東福信友堂
聖經講座
11/25-26

講座的題目為「如何結束、怎樣開始?福音書的意義」,就四卷福音書的開始和結束,思考福音書對今日的意義。

閱讀更多

孫寶玲老師
林鴻信老師

林鴻信老師受邀
於淡水國語禮拜堂
生命更新培靈會
11/27-28

兩天的培靈會的題目為「何等恩典」和「結束就是開始」,與弟兄姊妹互勉。

 

鄭仰恩老師受邀
於輔仁大學羅耀拉講堂發表論文
12/2

鄭老師以《近年來普世身心障礙神學的發展》為題發表論文,由基督新教的角度看身心障礙。

鄭仰恩老師
梁越美老師

梁越美老師
於七星中會校友會演講
12/6

梁越美老師以「馬偕背後的兩隻手——查麥士、賓威廉」為題,跟牧長們分享了蘇格蘭自由教會形成的原因以及影響後世的牧者,雖是短短的時間,讓與會牧師受益匪淺。

校園花絮

福音的宣講者 (上)

2021學年9-10月畢業講道
講道日期 & 講道同學
09/17何麗花、09/24林耀彪
10/01林明哲、10/08陳玟頴
10/15潘怡仲、10/22林士傑
10/29許瓊文
結合禮拜、講道與課程,透過畢業講道這門課,神學生寫下的,不只是一篇講章,更是他們用生命傳揚的信息!

閱讀更多

福音的宣講者
林皙陽牧師贈書

圖書館前任館長
林皙陽牧師贈書
11/12

林牧師退休後,將他多年的珍藏捐贈給台神圖書館,共79箱飄洋過海來到台神。含括了音樂、聖詩學及婚姻協談。感謝他對台神的愛,讓圖書館的藏書更加豐富、完整。

閱讀更多

牧杖會感恩音樂會
11/23

牧杖會在寒夜中舉辦感恩音樂會,多組同學輪流獻唱、並分享這一年感恩的事,有群體夥伴的幫補、有奉主教會的溫暖款待,還有深深體認到被上帝呼召,就要堅持到底!最後大家齊唱「獻上感恩」,在敬拜中將榮耀歸給上帝!這個寒夜因為彼此而溫暖真實!

牧杖會感恩音樂會
全校性時間

全校性時間
11/25

邀請中華福音神學院教牧宣教研究所講道學凃偉文教授,以《講道與修辭~一段分和相依的故事》為題,講述了修辭學的歷史、演變,近代講道學與修辭學的關係。讓大家體會演講、技巧、表達之間層層奧妙的聯繫。

第八屆台灣聖經學人會議
11/26

今年安排了教學、學術、實踐的內容。首場由浸神舊約阮凱文教授,示範如何教授與設計箴言課程,由徐萬麟教授回應。第二場由華神新約劉加恩教授,作彼得前書的專講,由輔神杜敬一神父回應。第三場由台北懷恩堂吳榮滁主任牧師,主講聖經詮釋學與牧會的關係,學者們有熱烈的討論。

閱讀更多

聖經學人會議
靈性照顧

靈性照顧的需求專題演講
11/26

本講座為靈諮與協碩組共同時間的專題演講,邀請馬偕醫院院牧吳雅莉牧師擔任講員,分享在醫院靈性照顧的實務經驗、助人者需要的能力,以及靈性照顧領域的發展。

精彩回顧

同工慶生禱告
11/26

同工們一起聚集,由校牧室盧志強傳道帶領大家靈修,並為9-12月的壽星慶生之後,分成小組生活分享並禱告。

同工慶生禱告
探訪神學生

台中中會牧長探訪神學生
於活動中心
12/1

台中中會議長陳怡伶牧師與中會牧長們前來台神探視神學生們,關心學生在學校的學習,並宴請學生們午餐,致贈獎學金。

全校性時間
12/2

邀請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蘇國賢教授演講 講題:「網絡時代的宣教及牧會挑戰:宗教社會學的反思」。他分析歷史上的不同年代的社會結構與教會社群的特性,並分析疫情時代台灣人的社群網絡。在這後疫情時代宣教要彼此的連結。有許多兩種不同的物質可結合產生新的物質,透過結合產生新的力量。

全校性時間
探訪神學生

台北中會牧長探訪神學生
於士林教會
12/2

中會議長許承道牧師和中會幹部牧師們,一起關心中會所屬神學生們,會中議長勉勵大家,亦有分組座談、個別分享,聆聽學生們的學習與教會實習狀況並給予關懷、協助解決問題,並致贈聖誕禮金。

2021指揮大師班
大展『聲』手
10/6、11/13、12/4

由教會音樂事奉協會主辦,音碩班協辦之指揮大師班,邀請李建一博士講座。學員參加踴躍,來自台北、台中、新竹、花蓮、高雄等地的各教會的指揮齊聚台北公理堂,分享音樂詮釋、謙卑接受指導。不管是指揮課程演練、合唱技巧指導,透過老師精彩的講解,讓學員們收穫滿滿。

指揮大師班
餐廳開放

餐廳開放師生聚集用餐
12/6

從五月份三級警戒升級之後,學校餐廳也隨著關閉,本學期開學後僅能通學生在餐廳用餐。膳食委員會於12/6-12/17 餐廳中午將試行桶餐,鼓勵大家在聖誕節期相偕共餐、彼此分享交誼。

贈送新衣

感謝IRIS李士英董事長對台神教職員生的關心不間歇,再度致贈本校一批IRIS艾莉詩專櫃品牌全新女性服飾。
也感謝嘉義西門教會的愛心,致贈一批睡衣給女同學,這批睡衣原是教會為建堂籌款,教會仍然願意與女學生們分享,十分感恩。也請為他們建堂事工關心與代禱。

指揮大師班

校友專區

台南中會校友會

台南中會校友會
於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舉行
11/21

牧者齊聚分享幸福與快樂,校長蔡慈倫牧師與會,與校友們分享母校近況,台神是個大家庭,透過校友會,延續當年在母校求學時的情感,互相鼓勵互相幫助。

高雄區校友會
於德和教會舉行
11/29

高中與壽中多位校友參與,會長陳聰輝牧師選唱「我真愛講這故事」非常觸動大家的心。校長蔡慈倫牧師分享校務,校友總會會長劉炳熹牧師夫婦也蒞臨關心,每一位牧者分享自己與牧會近況,雖然畢業多年也不一定同屆,透過校友會,關心母校並連絡彼此情誼。

高雄區校友會
七星中會校友會

七星中會校友會
於成德教會舉行
12/6

此次校友會於成德教會舉行,關心並祝福剛到任的校友潘恩泰傳道,梁越美老師會中短講:「馬偕背後的兩隻手——查麥士、賓威廉」,簡英慧同工代表院長向校友請安並分享校務。

校友動態

12/26李俊佑牧師就任

閱讀更多

校友動態
尋人啟事

尋人啟事

這是哪一屆的校友?還能認得出一張張青澀的臉龐嗎?
維護各位校友資料的正確性,敬請點選「資料登錄」,協助我們更新。若您有碰到多年不見的同學,也可以邀請他(她)填寫資料。

資料登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