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41-台神電子月報-嶺頭之聲2022年12月刊

2022年12月8日 發行
刊頭

校長的話


團體紀念照

招生課程

112學年度招生

112學年度招生

超強師資陣容,各領域皆齊備,16位學者均為博士。老師專業的學術涵養,帶著學生一起以神學自我省察、觀看人性。驅動未來的傳道者以及教會服事者,檢視祂、他與她的故事,反思人與自然、與世界之間的奧秘。

報名截止日期:

推薦甄試、靈性照顧碩士在職專班:
111年12月9日
一般考試:112年3月24日
神學碩士班:112年2月15日

考試日期:

推薦甄試:112年1月3~5日
神碩考試:3月27日
一般考試:4月8日
口試及音樂專科項目:4月24~26日

靈諮「如何準備入學筆試?」

12/16(五)19:00-21:00

靈諮與在職專班將於12/16(五)舉行「如何準備入學筆試」線上講座,邀請靈諮校友詹詩儀老師主講,敬請有興趣參加2023學年度招生者把握機會。
不必報名,直接進入Zoom會議室
會議 ID:954 4510 3873
密碼:1216

靈諮「如何準備入學筆試?」
教牧關顧團體輔導專題

教牧關顧團體輔導專題

2023/01/16-20

寒假密集班週一~週五
授課老師:張雅惠 劉盈君
1.能認識團體的特性及團體治療基本概念
2.能認識並實際體驗團體過程與團體動力
3.能透過體驗團體學習自我覺察與成長
4.能透過團體實務觀察、演練、以及討論,認識團體不同的視野,培養帶領小團體的能力
5.能透過體驗團體學習帶領者與成員的角色
6.能運用團體動力概念於牧養關懷事工中

後疫情時代的教會擴展

2023/03/06-04/10學期班

授課老師:莊信德老師、莊育銘牧師
後疫情時代對全球的宣教與堂會建造來說,都帶來極大的衝擊與深遠的影響。如何在這個破碎的世代中牧養上帝所託付的群羊,並且將他們裝備成為上帝國的子民,跟隨基督的使命門徒,肯定是當代牧者最重要,也是最沉重的挑戰。本課程將帶領學員一同思考疫情衝擊下的宣教、植堂與門訓。

後疫情時代的教會擴展

新書介紹

《論述與傳承:紀念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

《論述與傳承:紀念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

十二月正式上市

為紀念馬偕博士來台宣教一百五十週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北部大會委託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於2021年10月18~20日主辦「論述與傳承:紀念馬偕來台宣教 150 週年」之國際研討會,並將當中發表 之論文集結成書,主題從神學思想、宣教觀與實踐、與原住民族關係、生平記事與環境變局、詩歌聖詩等不同角度探討馬偕的豐富遺產,希祈藉助學術研究來形塑「馬偕學」的傳統,將馬偕精神傳承下去。

評鑑專區

TGST team

11/18

面對ATESEA(東南亞神學協會)及高教評雙評鑑的到來,我們緊鑼密鼓的開啟了各樣的會議,在各部門、教師及學生間的溝通討論。感謝學校有這麼棒的會議室及設備,讓我們能夠有兼具舒適及高效能的會議時間。

TGST team

捐款專區

女生新寮家電募款~~金磚計劃

女生新寮家電募款~~
金磚計劃

女生新寮已經完工,尚有其他家電傢俱部分,願弟兄姊妹受感動,繼續實際的行動來支持台神,參與在神學教育裡。

學術專區

聖經學人團契
「第九屆聖經學術研討會議」

11/25

會議於基督教思想研究中心舉行。
今年以聖經翻譯為討論主題:環球聖經譯本的舊約主編賴建國教授,主講「《環球聖經譯本》翻譯點滴」,分享了翻譯浩大工程的翻譯原則與點點滴滴,而梁望惠博士則字字斟酌的回應。新約方面,由華神的程玲教授主講「聖靈在新約敘事書卷中的意涵」鉅細靡遺地檢視了新約敍事書卷中,聖靈有無冠詞的意涵,由謝樂知教授在線上提問與回應,演講者與回應者的精闢見解,都帶給現場與線上參與的學者們,極多反思。而豐盛的美食點心,也讓大家在歡樂中交流團契。與會者來自於10間神學院與機構,參與聖經學者共計超過20位。

聖經學人團契「第九屆聖經學術研討會議」

校園花絮

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西小區訪問台神

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
西小區訪問台神

11/16

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西小區並舉行幹部交接,在台神舉行禮拜,由校長慈倫牧師證道,公關英慧主任介紹台神歷史並校園導覽,謝謝姐妹(也有弟兄)們對台神的關心,帶來祝福令我們感動。

台神手鐘團2022巡迴分享會

11/21、11/30、12/1

台神手鐘班由鄭麗純老師帶領一群熱愛音樂,也熱愛台神的兄姊組成,在每學期的辛勤練習中,彼此同工奏出榮神益人的美妙樂音。手鐘班除了參與學校禮拜音樂服事外,也曾於國家音樂廳、各地教會及演藝廳演出。本學期台神手鐘班於北、南、中三地舉辦手鐘音樂分享,除了與地方教會聯誼、推廣手鐘音樂、介紹台神近況,並藉此與各地區校友歡聚,建立與母校的連結。

台神手鐘團2022巡迴分享會
美國爾灣台灣長老教會拜訪台神

美國爾灣台灣長老教會
拜訪台神

11/28

在張宣信牧師的代領下來拜訪台神,牧師與兄姐們經歷了5/15槍擊事件,校長慈倫牧 師向大家請安問候,隨後大家參訪校園,他們很多人第一次來到台神,看看馬偕設立的學校在這150年神學教育的成長、改變,也一起為神學院奉獻並代禱,願馬偕精神代代相傳,福音大樹日日成長。

台中中會關懷神學生

11/30

牧者們前來台神關懷中會神學生們在學狀況,致贈聖誕禮金,牧長們分享了他們的牧會經驗讓學生們了解實際牧會的情形。並在學生活動中心準備了豐盛的餐點,讓學生們非常感動。

台中中會關懷神學生
台北中會關懷神學生

台北中會關懷神學生

12/02

感謝北中牧長前來探訪該中會道碩神學生們,分小組與學生們餐敘,關心他們在學校學習和教會實習的狀況,也分享牧長們的經驗,並致贈獎學金。豐富的餐點慰勞學生們在期中考後忙碌的心情。

配合研究方法課程-
圖書館介紹神學研究資源

10-11月

圖書館與研究方法課程合作,開辦一系列的圖書館利用課程 ,介紹館藏查詢和電子資源使用,使同學更能了解如何使用台神圖書館資源。

配合研究方法課程-圖書館介紹神學研究資源

校友專區

校友動態

校友動態

11/20連振翔牧師就任七星中會雙連教會關懷牧師
11/20呂秉芳牧師就任壽山中會中正教會牧師
11/27王瑀立傳道師封牧暨就任七星中會安瀾橋教會牧師

音碩校友
古典樂壇閃耀之星
余曉怡管風琴專輯
《器宇情深》

12/2推出面世

曉怡的第一張專輯《器宇非凡》入圍傳藝金曲-最佳演奏獎。睽違兩年, 曉怡再次推出新專輯《器宇情深》,曲目包含巴赫的578、645、596三首作品,艾爾加的《謎語變奏曲》,聖桑的《降E大調幻想曲》,杜布瓦的《進入天堂》,馬斯卡尼的《鄉村騎士》,魏多《第5號管風琴交響曲》第一樂章。
2/18下午於高雄衛武營的獨奏會
OPENTIX 12/2啟售

音碩校友
台南校友會

台南校友會

11/20

台南區校友會於東門巴克禮教會舉行,陳尚仁、徐萬麟老師與簡英慧主任參與與校友們分享,感謝地主劉炳熹牧師與瓊子師母,準備了咖啡水果點心,讓大家渡過一個愉快的午後的時光。

屏東校友會

11/21

屏東區校友會今日於麟洛教會召開,牧師們分享自己的牧會經驗,欲罷不能,公關主任也分享學校近況。前輩退休牧者們與年輕牧者們互相認識。

屏東校友會
尋人啟事

尋人啟事

這是哪一屆的校友?還能認得出一張張青澀的臉龐嗎?
維護各位校友資料的正確性,敬請點選「資料登錄」,協助我們更新。若您有碰到多年不見的同學,也可以邀請他(她)填寫資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