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4-台神電子月報-嶺頭之聲2021年7月刊

2021年7月6日 發行
刊頭

大家平安!


在此疫情三級警戒仍未解除之際,願您及基督的教會都平安!

台灣自五月中旬爆發大規模本土COVID-19疫情,讓台灣人民感到震驚,也讓我們目睹了人性的軟弱與無助。在疫苗短缺的情況下,人們內心的恐懼瞬間轉為對他人的責難,且人人為了自保引發一起又一起「特權打疫苗」之爭議,或是掀起一波又一波出國打疫苗之風潮。在這些亂象中,身為基督徒的你我及教會,又是如何呢?

無疑地,這次突然爆發的疫情對教會是一大挑戰,甚至讓許多教會感到措手不及。就像這次疫情大大粉碎了台灣過去一年多來「自我感覺良好」的防疫假象,它似乎也正檢驗著教會及每一位基督徒信仰生命的真實樣貌。當所有禮拜、聚會、甚至婚禮及葬禮都只能以線上進行時,它破除了教會生活舊有的框架、重新定義「傳道人」存在的目的、迫使教會反思長期以來習慣性進行的這些宗教活動之實質與意涵,並驅使所有信徒「回到基本」(back to basics),脫去那些宗教的外衣及裝飾,重新操練信仰中最根本卻也經常被遺忘的重要實踐---單單地渴慕聆聽上帝的話、真實的禱告與讚美、無私的奉獻,以及與主內弟兄姊妹(在線上)彼此連結分享,真實地過基督徒的團契生活。這一切的轉變不禁讓人聯想起狄更生《雙城記》中的話:「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這個看起來似乎是黑暗的時代,卻也是台灣眾教會及基督徒經歷信仰蛻變的關鍵時期。

對神學院而言,我們也同樣經歷了突破舊有神學教育框架的挑戰。感謝台神資訊同工的辛勞,從去年就開始超前佈署,才讓神學院在這次疫情突然爆發時,在短短幾天內能將所有課程、講座、會議及禮拜轉為線上進行。從一開始的手忙腳亂、對複雜的線上教學軟體漸漸熟悉上手、到最後開始體驗線上教學所帶來的新果效,這一切在在展現了全體教職員生勇於面對挑戰並願意自我提升的精神。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六月的畢業典禮,雖正值疫情嚴峻時期,但學院仍特別花心思編排,即使透過線上畢業典禮,也希望讓今年的畢業生們能有個難忘的回憶,並且勇敢「持守主呼召,邁向應許地」。這是台神第一次舉行線上畢業典禮,也為神學院立下一個新的里程碑。

當所有課程及校園活動皆改為線上進行時,神學院的硬體設備勢必要再提升以因應當前的需要,這需要一筆龐大的經費。不可諱言,五月突然爆發的疫情,不僅衝擊了地方教會的奉獻,連帶地也影響到神學院;今年神學院的經費將面臨非常嚴峻的考驗。神學院能繼續培育合神心意的教會領導者,若沒有地方教會的奉獻支持,實在無法達成。懇請牧長及兄姊紀念神國工程的需要為學院捐輸奉獻,協助這一所奉上帝的名所設立的神學院能繼續成長茁壯。我們非常需要您的奉獻!

最後,感謝您一直以來對台神的愛護、支持,及代禱 ! 在此台灣面臨重大危機的時刻,讓我們也一起用禱告守護台灣,懇求上帝施恩憐憫、醫治這地,並祈求復興的火從基督的教會及神學院開始,正如上主的話提醒說:「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謙卑自己,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歷代志下七14-15)


以馬內利


校長,
蔡慈倫 敬上

畢典專區

畢業典禮

109學年度畢業典禮
6/18

本校今年度畢業典禮暨博士學位頒授典禮,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使用線上直播。在校方精心安排下,力求使每一位在線上的畢業生與參與者都能夠體現這是一場尊主為大的禮拜。

閱讀更多(新聞連結) 影片專區

最新消息

校園防疫公告

第三級警戒防疫,因應措施台神校園含圖書館與史料中心,不對外開放。

閱讀更多

防疫公告
週報封面徵稿

徵選110學年度
禮拜週報封面

投稿者請以台神禮拜堂風貌創作繪畫(非相片),以JPG格式上傳。
徵選完畢後,將另行通知中選者進行設計稿轉檔事宜。
不限定台神校友參加,歡迎喜愛繪畫者參加徵選。
獎金:1500元
截止日期:7/31
Email:禮拜委員會助理穆姊妹 cynthia@tgst.edu.tw

靈性諮商研討會
論文集套書販售

靈性諮商研討會論文集套書5本販售,集結2015~2019年5年來出版成果,單本論文集購買的也歡迎哦。

詳細資訊

套書販售

招生課程

神學系招生

110學年度神學系
招生課程簡介

本學期課程內容豐富,無論是舊約、新約、教會歷史、基督教教育、靈性諮商、靈性生活美學、教會音樂等各個不同領域皆有安排豐富課程,請鼓勵教會信徒選課進修。

課程配當表

教牧博士班課程

110學年度教牧博士班招生,新生申請入學,書面審核與口試(必要時)通過後將公告並通知錄取入學。詳情請點選以下課程資訊!!

課程資訊

教牧博招生

捐款專區

奉獻專區

在這段困難的時間,感謝許多兄姊仍然透過奉獻關心神學教育,給予神學院關懷。神學教育事工是一條漫長的路,需要您一路的陪伴與行動關懷。邀請您加入台神之友或是夥伴教會的行列,詳情請洽施弟兄(分機248)、周姐妹(分機181)。

線上捐款
下載奉獻單

校園花絮

110學年度研究部
新生線上座談會
6/7

今年入讀神學研究部課程的新生共有九位:神博一名,神碩八名。透過在線上進行第一次座談會,互相認識、交流,期許在學術領域的研究方面更上層樓。

閱讀更多

新生座談會
差遣禮拜

109學年度畢業生差遣禮拜
6/17

今年度的差遣禮拜由邱啓榮老師以「那美好的事與那美好的仗」為題證道。禮拜結束後,畢業生分成四組進入個別的線上會議室,在祈禱中接受老師們的祝福與差遣。

閱讀更多 差遣禮拜影片

109學年度輔導諮詢委員會(線上會議)
6/23

本學期輔導諮詢委員會共計5人參與,感謝委員會的成員一同來關心本校輔導事工的現況與未來的規畫,期盼新的學年各方面的輔導事工又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閱讀更多

輔導諮詢委員會
感恩歡送

靈性與諮商組主任錢玉芬老師將於今年7月31日自本校退休。錢老師自 2013 年到校服事,感謝她在服事期間, 用心澆灌系所使之日漸茁壯,造就神國工人。願上帝紀念錢老師為神學教育所做的工,也帶領她退休後的腳步有主恩隨行。

感恩&歡送

校友專區

七星中會線上校友會
6/21

此次七星中校友會由會長符明勝牧師主持,與會者有校友21位、校長蔡慈倫老師及學務長許榮豐牧師,於會中分享並討論在疫情時代中,教會的線上事工發展現況。

閱讀更多

線上校友會
尋人啟事

尋人啟事

這是哪一屆的校友?還能認得出一張張青澀的臉龐嗎?
維護各位校友資料的正確性,敬請點選「資料登錄」,協助我們更新。若您有碰到多年不見的同學,也可以邀請他(她)填寫資料。

資料登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