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38-台神電子月報-嶺頭之聲2022年9月刊

2022年9月21日 發行
刊頭


感謝主一路的恩典帶領以及諸多愛護台神的牧長兄姐相助
台神女新寮整建工程得以順利完工
使神學生們在裝備期間能有優質的生活與學習環境
在此誠摯邀請您於10/15(六)上午10點
蒞校參加「女新寮整建竣工感恩禮拜」並於會後參加「校友回娘家」活動
與校友們一起來數算上帝的恩典

感恩禮拜:台神禮拜堂
校友回娘家:403教室

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台灣神學院
代理董事長蔡幸昇 校長蔡慈倫 敬邀
2022年9月


最新消息

感恩禮拜

女新寮整建竣工感恩禮拜
與校友回娘家
10/15(六)

懇請您的支持配合
1、週六陽明山管制請憑此函入山。
2、防疫期間進入校園需測量額溫,並全程佩戴口罩。
3、請點報名連結完成報名,以利餐點統計。
4、賀詞請寄至martin@tgst.edu.tw信箱。
5、或洽公關室02-2882-2370轉248施弟兄。
6、10/14公布直播連結,請注意學校官網及粉絲頁。

報名連結

招生課程

招生講座與四種愛讀書會

靈性諮商組/靈性照顧碩士在職專班將於9/30,10/14,10/21,10/28,11/4,週五晚上20:00~21:00辦理招生講座與四種愛讀書會,敬邀教會弟兄姊妹參加。

閱讀更多

招生講座
跨文化福音工人雙重訓練

跨文化福音工人雙重訓練

如何能兼顧跨文化宣教實務及聖經神學裝備,減少進入跨文化宣教工場的衝擊?RA跨文化宣教訓練中心&台灣神學院,合作設計了雙重訓練計畫。只要在RA與台神各受訓一年(順序不拘),兩年結訓後由台神頒發教牧碩士證書。

報名時間
台神教牧碩士證書班:秋季班(1月)、春季班(8月)
第五屆RA訓練:即日起~2023年6月底

RA報名連結
台神報名連結

捐款專區

台神公務車啟用感恩禮拜
8/22

由六位奉獻者共同捐贈學校福斯休旅車Caddy一輛,校方為此舉行感恩禮拜。董事長蔡幸昇牧師特來為此美事祝福禱告。

閱讀更多

公務車啟用感恩禮拜
女生宿舍

女新寮已接近完工,正如火如荼地進入最後工作階段。感謝教會兄姊奉獻傢俱,敬請回校參加整建竣工感恩禮拜。

整建預算為2,500萬元,盼望您繼續關心、代禱、奉獻。

線上捐款
下載奉獻單

女新寮家電募款~~金磚計劃

女新寮已近完工,在這令人興奮的時候,我們不免會想到尚未到齊的資金,尤其是傢俱的部份,但上帝一次一次讓我們看到祂的保守與帶領。當我們向外界說明床具、書桌、椅、衣櫃等需求,一共組64組,每組24,300元,不到兩小時內,馬上有教會兄姊集資奉獻,感謝主,他們聽到上帝的呼聲並回應,這是做在主身上,他們愛與行動力深深感動了我們。因此,我們也要在此大膽請求,尚有其他家電傢俱部分,願弟兄姊妹受感動,繼續實際的行動來支持台神,參與在神學教育裡。

金磚計劃奉獻需求

金磚計劃
咖啡屋擴建

咖啡屋擴建

咖啡屋搭建起外框,慢慢就會出現它的樣貌,外面的草地已經整建好,鋪上新的草皮,完工指日可待。

教師動態

林汶娟老師
主理南區協同會
敬拜研習講座
8/20

本院林汶娟老師受協同會南區教會及協同會聯合會邀請,以線上形式主理敬拜講座,與約60位牧長兄姐一同探討教會敬拜議題,以及在當代敬拜風潮之下教會禮拜的轉型與應用。

林汶娟老師
徐萬麟老師

徐萬麟老師
受校園團契北區
飛躍同工邀請專講
8/25

徐老師分享「為什麼要研讀申命記」,期盼與會者不只像摩西一樣站在尼波山山頂的高度:眺望、遠看約旦河谷與迦南全地;他們更會越過約旦河,進入應許之地,把申命記「今日」挑戰的信息帶進台灣中學生、大學生的校園裡。

陳尚仁老師
受邀蘭陽區信徒造就會
8/28

陳尚仁老師從過去自己的服事、靈修、及讀神學的體驗中,與信徒分享「如何明白上帝的心意」。他以德瑞莎修女為例,強調要有一顆願意順服的心。接著說明經年累月的讀經、禱告、默想,能幫助我們明白上帝已經在聖經裡告訴我們的心意。同時,我們要如聖法蘭西斯的禱詞所說的,學習像上帝的性情和做事的方式。

閱讀更多

陳尚仁老師
讀書小組

靈諮教師讀書小組
9/1

靈諮專兼任老師讀書小組第三次聚會,閱讀書名是「整合心理治療」。透過讀書小組的分享,整合所有老師的專長,不只連結老師們之間的情感與默契,最重要的是發展靈諮的專業架構,期待精進教師的教學知能。

精彩回顧

「僕人與先知」
音樂呼召座談會
9/11

文碩教會音樂組/音碩主辦的期前座談會,邀請香港演藝學院徐惟恩副教授,與本校林汶娟、李建一及陳淑芬老師,以音樂在事奉中的「僕人」與「先知」角色為題展開對話,並分享他們受呼召走上大相逕庭,卻又同蒙主恩的音樂服事心路歷程。此外,也對當代教會中音樂服事的現況,提出反思與建議的解決之道。

教會公報的報導

音樂呼召座談會
林鴻信老師

林鴻信老師
《基督教倫理學》簽書會
9/17

簽書會於校園書房三樓舉行,在這快速變化的社會中,基督徒如何面對這些極具挑戰性的社會倫理議題,這是林老師成書的目的。簽書會由校園書房梁耿碩主編主持,本校校長蔡慈倫牧師到場道賀之外,還送上補品禮盒滋補林老師的身體。與會除了有林老師的學生、台神校友,還有大型教會青年牧者與核心同工等年輕世代教會領袖,在發表會上踴躍提問,講者與聽者互動精彩,發表會儼然成為一堂神學盛宴。

FB新書發表簽名會
購書連結

校園花絮

靈諮/協碩/靈顧線上退修會暨校友繼續教育─台灣教會傳奇
8/25

靈諮/協碩/靈顧辦理線上台灣教會傳奇講座,邀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歷史檔案館主任盧啟明牧師擔任講員。盧牧師針對台灣醫療傳道與社會服務發展,帶領參與者認識馬偕、馬雅各、蘭大衛、連瑪玉、戴仁壽等宣教師在台灣宣教的佳美腳蹤。靈諮專業常常注重個體內在,而醫療傳道與社會服務的歷史幫助靈諮人擴展視角,培養關懷社會與弱勢族群的精神。

台灣教會傳奇
退修共識營

老師與主管退修共識營
8/29-8/31

三天兩夜的共識營在大溪方濟生活園區舉行。這次營會以「承繼悠久歷史 • 展現轉型創新」為主題,董事長蔡幸昇牧師也參與在其中。大家一起討論學校未來教學、校務以及教育部的評鑑的準備,一起眺望台神未來的展望與挑戰。

閱讀更多

三神道碩新生聯合退修會
8/31-9/2

新生報到!為預備三神(台神、南神、玉神)未來受長老教會差派的道碩生,可以更了解長老宗體制,並期盼三校學生在這信仰的大家庭,彼此學習、互相交流。為期3天的「三神道碩新生聯合退修會」,除了課程,還有各校學生主理早禱、吟詩讚美,並以開/閉會「禮拜」尊崇眾人的主上帝。

閱讀更多

聯合退修會
簽約合作

大同高中與靈諮組簽約合作
9/1

大同高中輔導室一直是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基督教研究所靈性諮商組的實習機構,今年大同高中提供更豐富的實習內容幫助靈諮同學成長,包括行政、教育、輔導、與諮商四個領域,擴展靈諮實習生的學習領域。感謝大同高中輔導室主任劉瑛玫老師的安排,靈諮雅惠老師、瑞芝老師親自拜訪並特別致贈感謝狀、靈諮專業刊物表達感謝。祝福大同高中與靈諮的合作順利,願靈諮專業幫助大同學子快樂成長。

111學年度新生訓練
9/12

「新生訓練」開會禮拜由教務長張志偉老師以"你們也要離開嗎?"為題來勉勵新生...並安排各處所報告、系所時間及團契介紹等讓新生對學校及各單位事工有更多認識,能盡快適應學校學習及生活。

新生訓練
開學禮拜

111學年度開學禮拜
9/13

本年度師生退修會以開學禮拜拉開序幕,禮拜中由院長蔡慈倫牧師證道。她以「上帝的召喚」為題,她說當上帝繼續在呼召,就是上帝繼續想要被聽見。今年台神有56位新生受呼召,表示上帝對台灣教會的心意沒有停止。我們現在正處在一個「被擄」的世代中,「被擄」不會讓一個信仰群體放棄他們的信仰,有可能是最有生命力、最有力道的教會改革,就是從這被帶出來的。最痛苦的當中把我們推向上帝核心的信仰,能夠帶出最有力的生命見證。
禮拜中舉行聖餐禮,並新生入學儀式。

師生退修會
9/13-9/14

今年師生退修會在學校舉行,主題為「給你知(Ho̍͘ li chai)、給我知(Ho̍͘ go̍a chai)」。由開學禮拜拉開序幕,並為新生們舉行開學式,在「立約之書」上簽下自己的名。接下來由宗盛、弘專、雅惠老師分享他們在台神求學的點滴。晚上邀請雙連教會新莊分堂的伍炯豪牧師以「Holy God 知」為題培靈分享。第二天驅車前往福田園生態園區一起烤餅乾、手做藍染以及烤肉,一起享受團體生活其樂融融。

給你知、給我知
Holy God 知

師生退修會
牧者訓練

靈性小組輔導牧者訓練
9/14

未來這一學期參與靈性小組牧長們前來來參與校外活動,在福田園一日生態教育,牧者們也參與師生活動,並進行輔導訓練。

推廣教育中心/神學系
開學禮拜
9/15

開學禮拜在雙連教會七樓禮拜堂舉行,邀請黃龍光老師以「學習者的學習」為題證道,禮拜中也頒發書卷獎五位學生。鼓勵同學們努力的學習成果。

神學系開學禮拜
在職專班開課

第一屆靈性照顧在職專班開課
9/17

第一門課是「宗教靈性專題」,同學們在實體與線上相見歡。大家在工作之後又撥出假期的時間一起來學習,精神可嘉,願主賜福同學們在學期間工作與學習可以兼顧。並且收穫滿滿,榮神益人的職場服事。

校友專區

校友動態

8/28 林欣成牧師就任授職感恩禮拜
9/4 廖述哲牧師就任授職感恩禮拜
9/4 王豐榮牧師、吳慧馨牧師就任授職感恩禮拜
9/4 胡育銘牧師、林承鈞牧師就任授職感恩禮拜
9/9 蔡宇葳牧師、范明諺弟兄結婚感恩禮拜
9/18 呂姿蓉牧師就任授職感恩禮拜
9/18 王上惠傳道師封牧授職感恩禮拜
9/18 張淑蘭牧師就任授職感恩禮拜

閱讀更多

校友動態
神學系校友會

神學系校友會
9/10

秋高氣爽的中秋佳節,神學系舉行了校友會。首先由吳娟娟長老導覽濟南教會以及宣教中心,隨後到松滿樓舉行年會,書記賴昇亨長老分享,學校公關簡英慧主任代表校方向大家請安並分享校務。之後新會長選舉,由吳興教會黃聖德長老擔當選。

尋人啟事

這是哪一屆的校友?還能認得出一張張青澀的臉龐嗎?
維護各位校友資料的正確性,敬請點選「資料登錄」,協助我們更新。若您有碰到多年不見的同學,也可以邀請他(她)填寫資料。

資料登錄

尋人啟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