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English

婦女與教會:台灣神學研究學院2023年雙連講座論文集

婦女與教會:台灣神學研究學院2023年雙連講座論文集
主編:曾宗盛、邱凱莉
婦女的故事是菁英領袖的故事,也是底層人民的故事;婦女的歷史是菁英領袖的歷史,也是底層人民的歷史。透過女性的眼光敘說上帝的拯救故事,讓人知曉上帝透過偉大的菁英領袖施行拯救,也透過卑微的人物介入人民的苦難歷史。
二○二二年是非常特別的一年。這一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慶祝婦女宣教一百週年。當英國、加拿大宣教師來臺宣教之初,即倡議婦女教育、婦女解放纏足,並致力於提升婦女地位。馬偕牧師更為婦女開辦臺灣第一間現代化的西式教育學堂,成為日後婦女宣教人才培育的重要起點。承接著如此重要的宣教遺產,臺灣神學研究學院於二○二三年再次探討「婦女與教會」這個重要的主題,相信別具意義。

購買連結
https://www.cclm.com.tw/product/12995

 

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