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English

EDM-202301月份-溫永勖教授

基研中心邀請華神系統神學溫永勖教授專講,分享學思旅程「從馬克西姆、加爾文、潘能伯格到世界基督教之旅:孕育21世紀建構式福音神學」。全校師生到場聆聽。

溫老師 清晰分享了他個人的信仰發展和神學建構的歷程,從身處保守福音派的教會傳統中,透過不同神學家的觀點,是如何擴展了自己的信仰視野,他的學思旅程如同今天的分享主題。在針對福音派提問與建議中,他分享對於福音派的五個歷史成分,這些包括:

1. Biblicism專注於聖經

2.Crucicentrism專注於十字架

3.Conversionism改變信仰

4. Activism-Evangelism行動主義-傳福音

5.Trans-Denominatiomalism 跨宗派主義。

並在五個歷史成分中,更進一步提出對福音派可以更新的建議,並在當今的世代中,找到福音派的定位。這些建議包括

1.From Biblicism to Comprehesive Method

2. From Crucicentrism to 連結於「基督中心」Christ....

3. From Conversionism to Participation.

4. From 簡化的Activism to Shalom (全人各面向的平安和和解)

5. From 跨宗派主義to World Christianity 世界的基督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