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English

神學研究所

發展目標
  1. 以培育神學研究能力為主幹,並重視學術研究,以養成身、心、靈均衡發展的全人教育目標。
  2. 培養學生具備神學學術研究、整理分析資料與翻譯寫作的能力,成為從事研究、寫作、譯介、教材研發等神學專業工作者。
 
發展方向
  1. 培育聖經及神學學術研究人才:培養教會領袖教育師資,儲備未來從事神學院之學術研究和教學的人才。
  2. 促進神學研究的本土(色)化:以研究與反省反應當代社會實況與問題,開創具台灣社會本土特色的神學。
  3. 神學著作的譯介、編輯出版及教育寫作人才之養成:培育兼具學術思考和外文能力以從事經典編譯、思潮譯介、基督教教育等文字傳道人才。
  4. 積極拓展對外的學術訓練及服務工作:促進國際台灣人教會連結、開拓東南亞及非洲宣教,協助國外神學院訓練及養成師資。
 
神學研究所設置
  1. 神學研究道學碩士班
  2. 神學碩士班
 
神學研究所成員及聯絡方式
1
神學研究所所長
蔡慈倫
Email:tzulun.tsai@tgst.edu.tw
1
道學碩士班主任
賴弘專
分機:185
Email:hclai@tgst.edu.tw
1
神學碩士班主任
吳孟翰
分機:247
Email:menghgoh@tgst.edu.tw
姓名 職稱 分機 電子信箱
林佩嫻 道學碩士班助理 261 hsien@tgst.edu.tw
何秋子 神學碩士班助理 210 cthellen@tgs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