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English

02-台神電子月報-嶺頭之聲2019年09月刊

校長的話

大家平安
  神學院在9月18日正式開學。今年我們有 54 位的新生,領受上帝的呼召,加入台神這個大家庭。一代又一代,上帝不斷呼召人來讀神學院,接受神學教育的裝備,一同加入宣教的行列,這實在是上帝對台灣的憐憫!

  在今年的開學禮拜中,台神開始一個新的儀式--「入學式」,每一位新生走到台前,在《台灣神學研究學院》這本書上簽上自己的名字。這象徵著:從今天起,他們開始成為台神故事的一部分。台神的故事,也將成為他們的故事。他們與台神、與基督的教會、與台灣的命運緊緊相連。同時,「入學式」也提醒每一個人被上帝呼召的人:在如此有限的生命裡,該如何撰寫自己生命故事,並在聖靈的引導下,主動地參與在未來的當中。

  我們深信,我們的神是做新事的上帝,舊的事都已經過去,在基督裡一切都要更新。懇請您繼續為我們禱告,讓台神在聖靈的引導下有新的眼界,新的異象,新的故事,新的方向!

願上帝的恩典與您同在~

院長,
蔡慈倫 敬上

校園生活花絮

8/26(一) - 8/27(二)

2019「嶺頭樂飛揚」教會音樂研習工作坊

嶺頭台神樂音傳,指彈敲唱心歡喜,暑夏密集音樂營,見證學習心「嚮祢」。

閱讀更多

8/30(五)

108學年度新生訓練

開會禮拜由校長蔡慈倫老師分享,神學教育的本質-敬虔、知識、宣教,來勉勵新生。本次特別邀請新生配偶及男女朋友一起出席座談會,並於開學後成立婚姻成長小組,期待透過小組能讓夫妻關係更親密,在未來的服事道路中成為彼此的後盾。

閱讀更多

9/6(五)

台神職員同工慶生聯誼會

祝賀八、九月份台神職員同工壽星生日快樂。

閱讀更多

9/5(四)~9/7(六)

玉神、南神、台神,三神學院聯合新生退修會

因著此次退修會,讓我們更對國家有愛、對這地有情,預備未來的牧會。

閱讀更多

9/9(一) ~ 9/11(三)

教師退修會

一年一度的台神教師退修會在9/9~9/11在宜蘭礁溪舉行。在三天二夜的退修會中,台神老師們彼此更加認識、建立團契、凝聚共識,並在聖靈的帶領下經歷到「 弟兄姊妹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閱讀更多

9/16(一) - 9/17(二)

2019學年全校師生退修會

今年主題「The Stories Keep Going」,回應馬偕牧師來台宣教150年,感謝主的恩典有妳/你參與,這美好的故事繼續發聲~

閱讀更多

9/17(二) 晚上

校本部開學聖餐禮拜

全校師生共聚在教堂,以「開學禮儀文」口啟心應、向上帝獻上禱告。

閱讀更多

9/17(二) 晚上

推廣教育中心開學禮拜

信息分享: 蔡秀卿老師。
題目: 我的學思領域及”生活美學”課程體察。

閱讀更多

神學教育課程

台神教牧博班2019年秋、冬季課程

台神教牧博班2019年秋、冬季課程「講道學生活營」、「教會有問題怎麼辦?」、「台灣長老教會歷史行腳」,誠摯邀請牧者報名參加。

閱讀更多

台神推廣教育「秋季班」課程

為幫助大眾正確理解基督信仰要義與內涵,並提升事奉教會、廣傳福音與服務社會之能力。台神「推廣教育中心」及「神學系」於9月18日起,開辦各類課程,誠摯邀請弟兄姊妹報名參加。

閱讀更多

台灣神學院機構典藏

機構典藏是一個用來保存並使用機構研究產出的機制,主要發展來自於大學自覺希望能夠有一個完整保存學校研究產出的學術交流平台。
「台灣神學院機構典藏」於2008年起由圖書館建置,歡迎您來瞭解及參與,一起典藏台神…

閱讀更多
† 台灣神學院機構典藏 †

最新活動

9/27(五)-9/28(六)
10/4(五)-10/5(六)

戲劇治療工作坊(第一階、第三階)

第一階:感官遊戲與身體遊戲
第三階:戲劇遊戲與角色遊戲)

本工作坊是一種透過角色扮演的過程,學習整理自我的生命經驗。透過戲劇來自我覺察, 將過往之經驗表達出來,使成員可以釐清與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進而對自己負責。

我要報名
† 精彩回顧 †

9/28(六) & 11/16(六)

2019台神門徒營--「重塑生命」

北部場-09.28(六)下午1:00-6:00於大安長老教會

南部場-11.16(六)晚上6:00-9:00於德生長老教會

我要報名
† 精彩回顧 †

10/21(一) - 10/22(二)

馬偕紀念講座

主題:講道之火:聖靈與講道
主講:鮑路加教授Prof. Luke Powery

我要報名

10/25(五)-10/26(六)

身心靈整合工作坊(初階)

主題:透過藝術創造力,覺察與提升靈命成長
本工作坊擬在友善互動與支持的環境下,體驗和學習以多元創作媒材進行身心整合的基本技巧,並運用在服事、助人工作及日常生活中,豐富 專業底蘊與身心靈成長。

我要報名
† 精彩回顧 †

11/2(六)

悲傷陪伴輔導知能研習工作坊

相關調查研究估計,一個人離世,至少有5個人深受影響,失去至愛是人生中一定會經歷的經驗,且不只一次。 我們需要學到釋放悲傷的秘訣,並擁有陪伴人的基本能力。

我要報名
† 精彩回顧 †

校友動態

最新校友動態

鄭麗純老師受邀國家音樂廳2019年11/25(一)"乘風而行~管風琴、手鐘午間音樂會"。

閱讀更多

尋人啟事

為維護各位校友的資料正確性,敬請點選「資料登錄」,協助我們維護資料。
如果您有碰到多年不見的同學,也可以邀請他(她)填寫資料。

資料登錄

捐款專區

我們誠摯邀請您一起來關心神學教育,看見神學教育在建立教會、擴展上帝國的重要性。
也邀請您成為我們的支持夥伴,為台灣神學院的需要奉獻。

線上捐款

1

追蹤我們

懇請您協助轉寄此封Email給親朋好友、以及在教會中宣傳推薦。
若您願意定期收到台神電子月報「嶺頭之聲」,敬請留下您的資訊,方便我們寄送給您。

加入追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