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English

張淑慧同學

生命音符為主而歌

張淑慧

若是從高中就在教會的聖歌隊與敬拜團參與事奉算起,投入教會事奉已經有三十餘年了,進入台神教會音樂系學習,畢業至今也二十餘載,在服事的過程中也是跌跌撞撞,而且也是從錯誤與失敗中不斷地學習調整與改變,這當中真的充滿了上帝的恩典與帶領。

畢業後與夫婿至台南白河的鄉下牧養教會,因為鄉下教會的各樣缺乏,所以常常需要以哪裡需要我,就隨時預備上場幫助,也因為這樣,就時刻勉勵自已要如同那預備好燈油的童女,有任何時刻都預備好要服事的準備。牧會的第二站是相當不同的形態,是一個都市社區型的教會,在這個開設只有十年的教會所在的位置,因為臨近國小的附近,所以因著對兒童事工的負擔與需要,就開始積極投入進到校園的兒童生命教育的事工,透過與兒童的接觸及更多了解孩童的想法,期待能以生命影響生命。

因著上帝的呼召與帶領,2010年離開故鄉來到花蓮港教會,開始了又另一個不同的教會型態的牧養生活。而在這近十年的服事過程中,在在看見上帝奇妙的帶領與作為,從開始教會聖歌隊的老齡化與聲部人員缺乏不齊的窘況,到今日聖歌隊近四十位的成員,是由老中、青、少來共同參與服事;從夏令營人數近二百人到後來因為少子化而參加人數驟減至剩不到四十人,而後轉型為周末兒童營,之後又轉變為小提琴班,以致到今日成為培養孩童在信仰與服事都兼顧的室內弦樂團,讓孩童成為重要的服事團隊,感謝主!因著宣教事工所遇到的困境與瓶頸,非但沒有讓我們因此而失望與被擊倒,反而讓我們看見需要更積極的去回應與突破。

因著回應上帝所給的感動,一直期盼能在聖樂服事與各項學能有更多的精進與提升,並且能透過再進修學習的機會,更加充實自己聖樂事奉的能力,以期能陪伴教會孩子們在服事中來不斷成長,因著這樣的感動,決定回到母校報考就讀音樂碩士班的進修,讓自己能每週有幾天脫離教會繁忙的服事,專心在學習的環境中來思考與成長,讓自己能在心靈的沉澱與安靜中,學習得到更多來自過去音樂家為了上帝而有的感動,所寫出的音樂的態度,猶如巴哈用最嚴謹的精神、尊榮上帝的信仰態度而寫出的音樂,讓世人至今仍深受感動。期盼自已也能在更多的學習之後,能幫助教會的孩子在聖樂中與上帝相遇,並培養出更多願意在聖樂事奉上,來成為音樂的利未人來服事上帝。

張淑慧同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