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English

潘叡儀

靈性整頓的起點                                             

潘叡儀

2015年,我從台灣神學院的道學碩士畢業,畢業後受派「台北和平基督長老教會」擔任傳道師,主要的事奉是在「台灣基督精兵協會」負責規劃及帶領緬甸短宣隊,以及推動跨文化宣教、成為宣教師的後勤、籌辦營會等。在傳道師期間,我跟神學院的學弟(現受派基隆安瀾橋教會的王瑀立傳道)結婚,在先生畢業前,我們一直在祈禱未來兩人服事的方向,我們對家庭也有著我們的藍圖,「繼續進修」並不在我們短期的規劃之內。

 

2018年,可能因為過度忙碌,我身體出現警訊,也發現自己的靈性越來越貧乏,驚覺若不調整在事工打轉的節奏,我很難勝任傳道人一職。在與先生討論下,我決定停下腳步,一方面調整身心靈,一方面也等候上帝賞賜的子嗣,建立我們期待的家庭。

 

沒想到這段暫停的時間成為靈性整頓的起點,我報名「台灣神學院研究學院推廣教育中心」的靈修課程,也做了幾次2-8天不等的避靜,期間經歷心靈暗夜,從期待子嗣,到被好幾位醫師判定不孕,在幾度情緒崩潰、信心建立、再崩潰、再建立中循環。然而在靈修中,上帝對我有更深的邀請,祂幫助我看見這個不孕的經驗是份獨特的禮物,也帶領我面對深埋心中「繼續進修」的渴望。我盼望以身為女性的獨特經驗,在信仰中面對不孕的議題,除了作為個人生命經驗的省思,也渴望成為他人的幫助。

新生見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