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English

孫寶玲老師新書--佇候榮光--羅馬書品讀

【台神教授新著介紹】
書名: 佇候榮光--羅馬書品讀
作者: 孫寶玲老師
出版社:德慧文化
出版日期:20201010
內容簡介:
對香港的讀者來說,《佇候榮光》是一本很適時的書,因為作者的論述和解說,完全是以於二0一九年中開始出現的「反送中」事件,及後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症的爆發為透視點,來閱讀羅馬書。作者援引很多實況例子來對照經文,使其意義更為清晰明確,使這卷寫於公元一世紀,以羅馬帝國京城羅馬城內的教會為對象的書信,仍然能夠對今天因「反送中」事件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而感到無助和沮喪的香港信徒說話。
與其說《佇候榮光》是本不留情面迎向邪惡政權的書,不如說它是戮破華人教會謬誤與迷信的卓絕解經之作,將金句式、民間傳說式的思想逐一打破。例如:盲目的順服、自詡末世選民、只顧道德無視「更深的邪惡與暴力」、欠缺聖經和神學的見識。他帶領教會回到羅馬書作者的文學修辭世界以及信仰傳統中去接受矯型手術,變成更美麗、更健康的基督新婦。

台神教授新著介紹--孫寶玲老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