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English

08-台神電子月報-嶺頭之聲2020年03月刊

 

 

 

logo

嶺頭之聲

2020年3月30日 發行

校長的話

大家平安!

首先,本人謹代表台神全體教職員生,表達我們最深的關切。願您與您的家人,教會,以及眾弟兄姊妹,在此疫情期間一切都平安 !

對神學院來說,我們也正經歷一個不同以往的挑戰。不過,令人感到欣慰並驕傲的是,全體教職員生以最團結的方式,迅速面對這項功課:早在一月底農曆年結束復工的第一天,學校就成立「防疫小組」;過去這二個月來,這個小組多次召開會議,遵照教育部的指導,討論訂定各樣防疫措施,以守護台神這個大家庭每位成員的健康。當二週前,疫情隨著境外移入人數急增而升溫時,神學院未雨綢繆啟動「提前部署」作業,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全體師生「線上教學」的準備,若政府為因應疫情而下令停課,仍能確保學生的受教權益。

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神學院不得不取消一些大型活動 (如:三月的校慶,四月的聖樂講座…),但這些挫折並未消滅我們宣教的熱情,以及建造教會的心志。在這個艱難時刻,更讓台神的師生們看見傳福音的迫切性,以及教會復興的必要性。就在這個月,我們的學生成立了2020年度的「台神門徒營」團隊,正式接下這個以台灣教會青年奮興為主要訴求的福音運動棒子,懷著對上帝國度得著並建造門徒的心志,在禱告、討論與反思中開始籌備,蓄勢待發。

不但如此,這學期台神的教師團還著手一項全新的事工。今年五月11-13日的「雙連講座」,將由台神的老師們擔任講員,針對「身體神學」這個主題,從各個不同的專業領域 (聖經,神學,宗教&社會,禮拜,靈性諮商…) ,幫助教會建構一個更整全性的瞭解。期待透過這種跨領域的整合工作,不僅擴展了神學院老師本身的研究範疇,也能藉由「雙連講座」這個平台,拉近神學院老師與地方教會傳道人的距離,提供雙方一個對話、彼此了解,互相學習的機會,好讓神學教育能更具體落實在牧會現場與台灣的宣教處境中。

不可諱言,隨著疫情持續擴散所帶來全球性的經濟危機,今年神學院的經費將面臨嚴峻的考驗。我們非常需要您的奉獻! 這次的疫情也驅趕著台神要在「線上課程」上加速腳步,這無非是一個新契機,讓台神的觸角能延伸到台灣各地,甚至是海外的華人教會及基督徒。很明顯地,台神發展「線上課程」已是刻不容緩,但這需要經費的投資才有可能進行。如果透過數位影音的教學方式,台神如此豐富的神學教育資源,就能與更多信徒分享,並服務更廣大教會群體的需要。為此,我們非常需要您的奉獻 !

最後,再次感謝您長期以來對台神的關心、代禱與支持。為了與兄姊能建立更好的連結,我們也成立了「台神FB粉絲專頁」,邀請您加入,並關注台神網站。我們每日都有更新,可得著最新消息。

在這憂患的時刻,今世最穩當的投資,當屬參與上帝國度的建造。請兄姊支持神學教育,與台神一同在神國工人的栽培上打拼!

校長,
蔡慈倫 敬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