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English

陳佳明

【新生見證】--教牧博士陳佳明

 

我們家是第三代的新加坡華僑,自己卻是第一代的基督徒。祖父來自中國福建漳州,靠皆賣自助餐養活十二個子女,祖父母光是要張羅一家的食衣住行實非易事。我記得小時候店鋪客廳正中央擺蓍一堆偶像,什神明都有,什神明都拜。

「不准信耶穌」是我們家嚴格的家規,因此只要有人向我傳福音,就會被我魯莽的趕走。父母從小也叮囑我追求高工作職位,「賺大錢」時我的人生最重要的目標。

從小學習成績不是很好,努力工作當名機械小學徒,最後不負家人期待,我從機械工程師爬到經理的位置。後來又成為一家自動化公司的董事,令人稱羨的人生目標我已經達到了,但人的慾壑難填。我繼續努力的學會了「成功的商人模式」,跑酒吧應酬,結識高階同行,期待有機會還可以繼續往上爬。然而,每一次酒酣耳熱之後。孤寂感會伴著散場後的失落。敲打我空虛的心靈。有錢,原來這無聊,我開始思索人生的意義。

沒有專業的文憑我是無法繼續往上爬上高職位。放下工作去追求一張學術的大專文憑。在德國新加坡技術學院期間,我認識一位同學,開敢了我生命新的一頁。這位同學七歲時父母雙亡,還有五和三歲的弟弟要照,家境不寬裕,臉上卻常掛著笑容。我很好奇的與他深談後,才知道他是基督徒。

對基督教的印象我開始改觀,我就開始接受同學的邀請參加他們的聚會。在一次佈道會中我舉手決志信主,每天偷偷的讀聖經,回家時,聖經還用日曆紙包著,怕家人看到。我信主後的第一個禱告,就是對神說:「主啊!若您是真種,應知道我今天相信了您:若您是真神,就讓電話響起,有人來告訴我如何讀聖經。就在禱告結束時,電話真的響起,打電話來的就是後來的師母,她在電話中告訴我先讀幅音書。

我的屬靈生命成長得很快,信主半年就當上小租長,也是主日崇拜的敬拜主領。主任牧師與執事會主席曾邀請他當全職同工,我立即回覆「不可能,我好不容易升到高級工程師的職務,薪資也是我人生的最高點,要放下這一切不可能。但我還是履行信徒的職責,每月固定什一奉獻款,後來神在他的薪資上加倍賜幅。我就奉獻百分之二十,神又繼續賜福,直到我願意順服的對主說:「主啊!我把自己獻上給您。」

每天淩晨我都必須開四十五分鐘的車才能到公司,有一天當我一面開車,一面聽車上播放的敬拜詩歌時,突然眼淚止不住的流,我感受到聖靈催促,要他放下一切,全職事奉的時間到了,我決定回應神的呼召。當天,我便向公司提出辭呈。

兩位日本公司的經理聽聞我的離職,便專程到新加坡拜訪,想請我擔任該公司在新加坡的總代理,我對他們說:「太遲了,已有位大老闆聘請我了。」他們請我能否再考慮,並表明無論那位大老闆給我的薪資和待遇多少,日本公司都願意加倍給我。他們見我不為所動,使帶著失望的心情回日本

半年後我才被母會聘任,薪資只有過去薪資的三分之一,但我並在在乎地上的財寶,而是魂得救的事。兩年後,我與師母便接受大陸宣教的呼召直到今日。

過去的年日,我們都在大陸服事,訓練和裝備信徒和傳道人。也幫助多位牧者到外海的神學院接受裝備。也因為在大陸創辦了新的教會,忙於牧養和裝備。但是自己也沒有很好的安靜下來接受神學訓練。直到2016年教會被有關單位關心後,被要求必須卸下主任牧師的職務。

當離開服事崗位後。也一直在尋找接下來的服事。神也奇妙帶領讓我開始上台神在新加坡舉辦的神學課程,自己也覺得是時候我自己也應該好好接受裝備。感謝主的奇妙帶領,就這樣一個課接著一個課,促使我決定參加台神的教牧博士班的課程。

 陳佳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