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English

敬拜與音樂研習會20210313

20210313【敬拜與音樂研習會】-- 簡英慧

備受好評的「敬拜與音樂研習會」,3月13日在礁溪教會舉行,蘭陽地區有15間教會的弟兄姊妹約150人參與,主講人陳琇玟老師三十多年豐富的創意禮拜設計經驗,精彩豐富的內容、創意的巧思、藝術的美學與神學、禮拜學建構相連,敞開心扉來到主面前,讓人在禮拜中更深體會上帝的心意,與神相遇。

敬拜與音樂研習會


琇玟老師的第一講是「創意禮拜的思維」,講述為何禮拜需要創意?以及禮拜設計的精神是什麼?這是創意禮拜非常重要的思考元素,這必須有受過神學、禮拜學、聖樂的訓練,相輔相成,能夠因應時空、背景、情境,不同主題,引領會眾在禮拜中的神聖會遇。

敬拜與音樂研習會


第二部份是節期禮拜「受苦的基督、得勝的君王」,從大齋節、棕樹節、聖餐設立禮拜、受難日、復活節,這一路重要的節期中,琇玟老師運用創意,使用音樂、舞蹈、戲劇、讀經、啟應、佈置的裝置藝術,讓會眾透過實際、親身的參與,不是只有來「坐」禮拜。

敬拜與音樂研習會 敬拜與音樂研習會


音樂與敬拜


耶穌基督的受難與復活,是信仰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每年透過祂的受難、死與復活,反省、悔改並更新自己的生命,這是信仰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項操練。透過這些儀式的進行,與自己的內心對話,尋找生命的意義與價值,並且真正去活出來

敬拜與音樂研習會


敬拜與音樂研習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