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 English

全慧敏

「新生見證」道碩一 全慧敏


  從小在教會裡長大的我,面對教會與學校的作息,我練就了一番應對模式,在教會中偽裝成敬虔的事奉者,而在學校又揚起另一種樣貌,帶頭作亂違反校規,各種叛逆的生活狀態,使我失了足也迷失生命的方向,當時還自認為身份切換得宜,直到國中畢業前,老師聯繫上教會師母,請託師母輔導當時嚴重悖逆的我。在師母的陪伴與開導下,成為我生命當中非常重要的轉捩點,我決定離開過去所接觸的朋友,認罪悔改離開讓上帝蒙羞的生命,重新在上帝的裡面被接納與更新。

 

  感謝上帝的保守,我回到祂的面前,在一次單車短宣營隊中,牧師邀請我進入教會擔任全職同工,從最基礎的行政庶務工作開始,到實際進入牧養的職份。全職的委身也讓我更加敏銳與覺察周遭生命的需要,特別是在社區與校園宣教的事工,越是委身投入越是看見自己的限制、軟弱與缺乏,一心想保持初衷為主作工,希望自己能帶來新的改變,但長時間下來,我發現每件跟「生命」連結的過程,都不是件容易的事,要讓人願意留下來,甚至放下自己、作主門徒,並非能用活動來包裝與宣傳,福音需要神的同在,我也只是祂的管道與器皿,為此我也繼續學習熱忱不在於為了事工的興旺,而是為了那召我來的基督所得的榮耀。

 

  我透過校園的宣教事工,接觸到許多未信主的青年人,與他們建立關係,藉著各個節慶登門拜訪,進一步與家長們互動、分享福音,每當有機會探訪到這些未信者的家庭時,心中滿是激動,多麽期盼這些家庭可以認識上帝的救恩,感謝上帝使用我去服事需要祂的每一個生命和家庭,讓我能學習承擔青年牧區的牧養服事,過去在牧師的教導及陪伴中,一同學習如何建立一領一的門徒生命,現在我也正為傳承福音的使命而繼續努力。

 

  還記得在二技畢業前夕,同學們聊著未來的職業方向,當時他們並不能理解我選擇的這條道路,但我內心很平安、很感謝神使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我感謝神改變了我的生命,使我願意回應牧師的邀請與神的呼召,祂使用軟弱無助的我,讓我有機會在青年人面前見證神如何翻轉我的生命,如今我願意持續透過生命的轉變,見證神偉大的作為。

 

  在預備接受神學裝備的一年裡,我非常感恩有服事輔導期的這階段,教會的牧長們不只是觀察我們的服事狀態,更在我們需要的時候給予重要的陪伴與鼓勵,也在禱告當中持續守望我回應神呼召的這條道路,談話的過程中總能發現牧長們對神的委身與牧養上的衷心,也讓我感受到這份呼召不只有我自己去面對,而教會也同樣共同回應這份呼召與恩典。

 

全慧敏

瀏覽數: